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问题双黄连全面停产 口服液销售未受影响 药监所称近期完成检验 -三元开盘涨停收报6.15元 欲定向增发竞买三鹿 下月竞拍三鹿资产 -台湾保钓者拟5月登岛抗日 台媒称中国或再派海监船赴钓鱼岛海域 -社会保险法草案征求意见截止 社保全国统筹成焦点 关注9大热点 -北方冬麦区旱情缓解 受旱面积减少1/3 洪湖水体面积80天缩减35% -商务部一语定调 发放消费券期待"国家计划" 南京/杭州/成都见效 -国务院要求取消专科以上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全文 强调就业问题 -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0.36% 今年贬值可能性大 5-7%理想
首页>>社会动态
汶川山崖出现地震壁画 图案千奇百怪[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芦苇飘飘”

“金鸡报晓”

“提琴少女”

地震是一种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自然现象,虽然汶川大地震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但也带来了新的自然奇观———从映秀到萝卜寨沿线的山崖上,由于地震山体滑坡,形成了大量的地震壁画奇观。

日前,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旅游营销专家李蔚教带领团队在汶川县映秀、威州、萝卜寨沿线进行旅游资源考察时,拍下了数千张照片,记录下了垮塌的山体形成的千奇百怪的神奇图案。

当地老百姓称这些屹立在山崖上的数千张精美绝伦的图案为地震壁画,“地震带来了灾难,也留下了景观”。

据了解,这些“地震壁画”大致可以分为人物、动物、植物和传说中的鬼怪意象等类型。其中以各式各样的人物造型居多,像人猿泰山、断臂维纳斯、大禹治水、羌族老人、芭蕾舞者、提琴女、战神等等,惟妙惟肖。地震壁画的另一大主题是纷繁多样的动物造型:长臂猿、金鸡报晓、猛虎上山等等,个个栩栩如生。

作为映秀旅游灾后重建规划方案的设计者,李教授对此表示,地震壁画位于映秀到萝卜寨的路上,是九寨沟、卧龙、四姑娘山等世界级旅游景点的必经之路,如果把这里打造成地震壁画观光走廊,一定可以吸引大批游客,给灾区人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

来源: 四川在线

相关文章:
地震背妻男被指为绝情不孝子 当事者回应
汶川地震引发地质灾害 影响将持续10年左右
地震局发布2008年中国5级 世界7级以上地震目录
四川地震遗址欲联合申报世界"双重遗产"
四川8个地震重灾市已有119万人实现重新就业
地震致竹子大量死亡 大熊猫面临生存危机
地震灾区首个生态重建规划方案通过评审
图片新闻: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