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批示买票难: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车站将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国内燃油附加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超德国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俄同意"换气" -电信联通3G业务7月底覆盖全国 5年内一半手机用户成为3G用户 -A股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成品油降价四大板块最受益(附个股) -外资房地产并购降七成 股东成群撤离中国上市公司 热钱撤离加剧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会见以总统 吁立即停火 加沙激战巴千人丧生 -昔日辩手马朝旭任外交部发言人 高分子学博士杨玉良任复旦校长 -中国就业岗位总量缺口1200万 北京待业大学生自主就业将获补贴 -中国舰艇完成第二次护航 台湾商船致谢 港府收到多份护航申请
首页>>扶贫动态
青岛7万余户低保家庭得"红包" 每人500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摘要:中央和青岛市各项救助资金达到10003.5万元,帮助困难群众过好年。其中有接近6000万元的资金发给7万余户城乡低保家庭的12余万人,他们每人可收到500元左右的“红包”。

舜网讯记者从青岛市民政局获悉,中央和青岛市各项救助资金达到10003.5万元,帮助困难群众过好年。其中有接近6000万元的资金发给7万余户城乡低保家庭的12余万人,他们每人可收到500元左右的“红包”。

青岛市民政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2009年元旦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确保将各类救助金在春节前及时、足额发放到困难家庭手中。包括:2009年1月份城市低保金和2009年第1季度农村低保金;针对油价上涨为城乡低保家庭增发的临时生活补助;低保户春节生活补助费;市内四区获得大病医疗救助的低保边缘家庭的节日生活补助金等。

据初步统计,青岛市各级用于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的资金总计达到8530.1万元。其中:城乡低保补助资金4640.7万元(过节费1171.3万元,临时生活补贴287.9万元),冬季取暖补助1352.4万元,福彩送温暖835万元,各级政府安排走访慰问资金1702万元。另外,中央对青岛市困难群众发放的一次性生活补贴1473.4万元,包括为城市低保家庭每人发放150元、农村低保家庭和五保对象每人发放100元一次性生活补助,也将在春节前发放到位。这样,青岛市困难群众享受的中央、市各项救 助 资 金 总计达到10003.5万元。

据统计,青岛市两级政府1月份共筹措资金4640.7万元,对城乡低保家庭进行生活救助,12余万居民受益。这些资金包括:市内四区为低保对象每人增发150元、五市为农村低保对象每户增发100元过节生活补助费,其他区市根据各自实际,也给低保家庭增发不同数目的过节费共计1171.3万元。城乡低保群众发放临时生活补贴方面,城市每人补贴15元,农村每人补贴10元。青岛市还为16905户困难群众每户一次性发放800元取暖费,共发放救助金1352.4万元。

来源: 齐鲁晚报

相关文章:
重庆今起派发2.5亿元红包 城市低保户每人150
民政部:今年我国将提高农村低保水平 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民政部全国发补贴农村低保每人100 城市每人150
08年底全国农村低保对象3957万人 低保制度快速推进
2008年桂林发放低保金创历史记录 达1.83亿元
中国再度提高增加城市和农村低保补助资金标准
图片新闻: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