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700元 樊纲:刺激消费难靠老百姓 -中石油北京"主动"降价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 中石化尚未跟进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5亿 10银行千亿支持航空业 -央行本月解禁逾5000亿资金充裕流动性 港元走强非投机炒作所致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等下批商船 台当局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王忠诚 徐光宪获08国家最高科技奖(简历) 科技人力资源全球第一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首页>>扶贫动态
民政部全国发补贴农村低保每人100 城市每人15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民政部、财政部今天对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生活补贴作出部署。这次中央财政投入了90多个亿,发放的对象是全国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等人员共7400多万人。

具体的补贴标准是:农村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对象每人100元,城市低保对象每人150元,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建国前入党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每人180元。

据介绍,这也是第一次全国性、大规模的一次性生活补贴的发放。

按照要求,这次一次性的生活补贴要在今年春节前全部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保证所有困难群众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下发通知,部署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加强2009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发改委要求各地积极运用价格调控基金,节日前适当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补贴。发改委:双节前要适当向低收入者发放补贴

2008年中央财政加大投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通过实施就业援助、提高保障水平,解决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2008年中央预算安排的就业资金达到260亿,2008年我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到人均1080元,国有困难企业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障问题也得到逐步解决。2008年多项措施保困难群众生活取得丰硕成果

民政部:全国经常性社会救助对象已达一亿人次以上“目前,我国已建立解决民生的制度体系,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的基本生活权益得到制度性保障。全国经常性社会救助对象达一亿人次以上。”这是民政部部长李学举今天在纪念改革开放暨民政部恢复设立30周年会议上介绍的。

今年我国将进一步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保障和改善民生透过一组2008年财政用于民生支出的数据,不难发现财政支持民生力度不断增大。展望2009年,更多民生投入将在教育、医疗、社保、就业和住房等领域给百姓带来更多实惠。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08年底全国农村低保对象3957万人 低保制度快速推进
2008年桂林发放低保金创历史记录 达1.83亿元
中国再度提高增加城市和农村低保补助资金标准
贵州324万人享受农村低保 平均保障标准为856元
北京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由人均390元调整到410元
明年农村低保要基本实现 中央冬春救助资金已下拨
上海城乡低保家庭春节前可领到节日补助券
成都将对城乡低保对象等三类人发放3791万元消费券
2008年冬季太原市发放低保供暖补贴400万元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