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国内燃油附加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中国就业岗位缺口一千二百万 北京待业大学生自主就业将获补贴 -汽车钢铁业振兴规划通过 下调车辆购置税 -中国舰艇完成第二次护航 台湾商船致谢 港府收到多份护航申请 -07年GDP数据核实结果:增长13% 11省市迈入"万亿俱乐部" 时间表 -胡锦涛:以反腐新成效取信于民 加大查案力度 勤俭办事业 公报 -澳门经济自由度列全球21位 央行已采取措施助港澳应对金融危机 -首批08年券商年报出炉 预计全行业业绩降60% A股仍是全球最贵 -多城市收取通行费受质疑 北京车站回应售票员倒票:是新售票方式 -加沙遭以军开战以来最猛烈打击 死亡人数升至975人 外交部答问
首页>>教育动态
我国第一代高分子学博士杨玉良 任复旦大学校长(简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科院院士杨玉良出任复旦大学校长(图)

杨玉良一九五二年出生于浙江海盐,一九八六年留学联邦德国,学成归国后被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二○○六年任中国国务院学位办主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中新社发 刘畅 摄

杨玉良简历

新华网上海1月14日电 (记者肖春飞)复旦大学14日迎来新校长杨玉良。57岁的杨玉良在履新大会上即兴朗诵了一段诗人舒婷的《致橡树》,以表达对复旦的情感和希望。

当天,复旦大学举行全校骨干教师和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任命杨玉良为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复旦大学校长职务。

王生洪从1999年初开始担任复旦大学校长,他表示,过去十年令他深感幸运、欣慰和难忘,他将永远为自己是一名复旦人而感到光荣和自豪。全场师生起立为王生洪鼓掌,掌声经久不息。

杨玉良在讲话中衷心感谢中央的信任,感谢复旦师生的信任,感谢王生洪校长为人楷模、为学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回顾了自己在复旦35年的学习工作历程,表示作为新一任校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

杨玉良1952年出生于浙江海盐,197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1984年获复旦大学博士学位。1999年起任复旦大学副校长,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6年任国务院学位办主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杨玉良院士是我国第一代高分子学博士,在高分子化学和物理等多个领域都取得了重大成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李书磊任中央党校副校长 曾有"北大神童"之称/简历
清华大学校长:海南是适合年轻人创业的地方
北大校长称金融危机已对北大办学经费形成影响
原北大副校长:中国人不要过分去追求诺贝尔奖
大学校长纵论:高校该对大学生创业负什么责
北大新校长周其凤:如果犯糊涂请给我棒喝(附公开信)
周其凤今就任北大校长 誓建世界一流大学(简历)
胡和平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 将坚持传统勇于开拓(简历)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 调任教育部副部长(简历)
图片新闻: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