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川新县城驻地初定名永昌镇 09年2月开建 -铁道部:将严处售票中暗箱操作现象 以票谋私铁路人员将解除合同 -大陆赴台旅游团人数下限降为5人 两岸重复课税入第三次"江陈会" -中国人禽流感散发病例将不断出现 无人传人迹象 北京无新增病例 -国资委注资央企第二批榜单出炉 电力行业受益 央企重组三线并进 -尽一切可能拯救 振兴纺织业利好将出台 汽车五巨头苦等规划出台 -社保基金接盘大小非提议引争议 网民支持 首个交易周A股开门红 -央行取消银行间债券交易发行不低于5亿限制 银行系基金点亮熊市 -东航高层将减薪10%至30% 广发证券原总裁泄露内幕信息获刑4年 -证券期货市场统计资源将整合 虚报瞒报等将被罚 管理办法全文
首页>>社会保障
民政部:今年我国将提高农村低保水平 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陈朴)今年我国农村低保要基本实现应保尽保,把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都纳入保障范围。

我国现有农村低保对象3957万人,全国所有涉农县都建立了农村低保制度,民政部副部长姜力指出,要扩大农村低保的覆盖面,首先要科学测算、严格核定,规范农村低保的保障范围姜力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的时候说,要把农村低保对象的重点放在农村特困家庭,对于出现暂时困难的家庭,低保边缘家庭要通过临时救助解决他们的问题,而不能笼统纳入低保。要坚持以家庭为单位实施农村低保制度,对于一些地方实施的保人不保户、拆户、拼户等变通做法,各级民政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纠正,确保将符合条件的对象纳入保障范围。”

据了解,今年我国农村低保标准和补助水平还会进一步提高,姜力副部长指出,一些地方在低保金的发放环节上也需要规范。他说,农村低保金原则上每季度发放一次,有条件的地方可实现按月发放,对于个别地方一年发放一次或两次的做法,省级民政部门要尽快指导规范,农村低保补助水平要随低保标准的提高而相应提高,个别地方只提到低保标准而不提高补助水平的现象要坚决纠正,各地要通过惠农资金一卡通或为低保家庭单独设立帐户的办法,继续推行农村低保金的社会化发放。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民政部发补贴农村每人100 城市每人150 农村低保对象达3957万人
民政部全国发补贴农村低保每人100 城市每人150
08年底全国农村低保对象3957万人 低保制度快速推进
中国再度提高增加城市和农村低保补助资金标准
北京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由人均390元调整到410元
中国明年继续提高低保水平 研究鼓励消费的政策
图片新闻:
环保部通报环评工作进展 暂缓审批11个高污染项目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