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中国正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安理会再通过打击海盗决议 -中国10月份增持美国债创最大增幅 应警惕美国债正进入"高估区"
首页>>人口动态
海口市人口控制能力提高 出生率12.8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日至14日,海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检查组对海口市进行了为期4天的检查与考核,对海口市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执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记者从16日下午的反馈会上了解到,海口市目前已有700多名满60周岁的农民每年均可领到900元的计生奖,有3.8万余户独生子女家庭领到了独生子女奖。

据悉,今年以来,海口市人口控制能力进一步提高,全市人口出生率为12.83‰,符合法定生育率为89.51%,出生人口性别比116.13,稳定生育水平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海口市稳步推动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的实施,对计划生育家庭采取“奖励、优惠、保障、扶持”政策。在人口事业经费投入上,今年全市投入3165万元,人均达到了17元以上。海口市积极倡导婚育文明,今年新创建婚育新风进万家镇(街)级示范基地16个和村(居)级示范点48个,实施新农村新家庭人口健康计划工程,创建新农村24个、新家庭1200户,实现了文明生态村与婚育新风示范基地的有机结合,促进了先进婚育文化的有效传播。

徐唐先在反馈会上表示,海口市委、市政府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积极推进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改革,扎扎实实抓好人口计生工作,为全面建设和谐海口创建良好的人口环境。

据市人口和计生部门负责人介绍,海口市对农村独生子女和二女户夫妻年满60周岁的,每人每年发放900元的计划生育奖励金。享受这种待遇的对象必须同时符合4个基本条件:一是本人及配偶均为农业户口或被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二是本人或配偶曾经生育子女且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超生;三是本人及配偶现有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或子女死亡现无子女;四是现在必须年满60周岁。(记者吴跃 通讯员马晓红)

来源: 海口晚报

相关文章:
畸形胎儿七成环境污染所致 防辐射服价高作用小
改革开放30年:中国人婚恋打破束缚走向自由
社科院调查:城镇经济活动人口失业率大概为9.4%
北京出生缺陷儿实行登记管理 医院不得透露信息
未来大陆配偶取得台湾身份证时间将缩短为6年
公安部低调推进户改 北京城乡一体化需时日
成都出台户籍新政:1年内纳税2万元即可入户
西藏人大:人民绝不答应任何形式的西藏"独立"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