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量比国外低 评审和国外无区别 专家问答 -央企前11月利润降26% 将调低高管薪酬增速 负责人薪酬53.1万元 -国开行股份公司挂牌 董事长陈元行长蒋超良/简历 注册资本3千亿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简介 为美华人翻身 -中印举行防务安全磋商 印方称反对"藏独"用印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看病难和就业难成为中国最突出社会问题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国土部约谈负责人 违规用地城市急整改 住建部称正探讨购房退税 -减免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方案上报有关部门 建议烟草税每包提至1元 -中国工业增速创14年来新低 货币供应增速走低 实体企业需求疲弱 -北京公务员招录改职位考试 资格证将过期 中小学将设民族团结课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4日,一位小朋友将衣服紧裹御寒。

铁道部发布铁路暴风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中国19日起冷空气势力增强 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新华网消息:从十六日起,将有两股新的较强冷空气轮番袭来,不仅将给北方地区带来剧烈降温,十九日起我国还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这也将是进入十二月份以来,我国北方地区接连遭受的第五次冷空气袭击。

上一股冷空气的影响尚未完全结束,新的冷空气又将接踵而至,而且一股强似一股。而冷空气也终将给我国带来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十六日开始,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中国,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四至六级偏北风,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下降六至八摄氏度,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降温幅度将达八至十二摄氏度。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大部将有小雪或阵雪,其中,东北东部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这将是东北地区进入十二月以来第五次受冷空气影响,使得东北成为受冷空气影响最频繁的,也是气温起伏最大的地区。

十八日前后起,将又有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该地区将出现降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十九至二十二日,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其他大部分地区,各地气温将由比常年同期偏高逐渐转为偏低,同时中国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将对缓和华北南部、黄淮一带的旱情,驱散雾、烟、霾,净化空气等都起到一定作用。但雨雪天气也会加重降温的程度和感觉,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 北青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气象局:今冬首场寒潮天气未造成严重影响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寒潮橙色警报 局部降温超14℃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中央气象台:我国大范围寒潮天气将持续3至5天
我国遇罕见寒潮突袭 专家建议加强应灾准备
寒潮袭来 今冬四川局部可能再现冰雪灾害(图)
全国26个省市发布寒潮预警信号(图)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中国宏调力保出口稳定增长:多策合力抗"寒潮"
“寒潮”突袭近半基金跌幅超3%
图片新闻: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浓雾再锁成都双流机场 109个航班延误近万人滞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