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11月工业品出厂价涨2.0% 原材料涨4.7% 食品涨3.3% 原油降14.7%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元旦下调 还有1.7元的下降空间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超千万 港股直通车推行难 金融股资金回流 -审计署新"八不准":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上证所发董秘考核办法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住房体系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征营业税
首页>>人口动态
成都出台户籍新政:1年内纳税2万元即可入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进一步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促进灾后重建和推动经济发展,成都市昨(9)日发布新的户籍政策,新政策对市外人员购房、投资、经营、纳税、暂住期满入户政策有所调整,同时这次政策调整还完全放开了本市户籍人口在区域范围内的迁移限制,入户人可自主选择。

据成都市公安局治安防范人口管理处户籍管理科介绍,新政策实施后,成都市公安局将联同相关部门制定实施细则;同时组织培训民警,简化市民办理程序。

调整后的政策主要有:

购房入户: 由原来规定的入户面积90平方米降低为70平方米,同时完全取消签订劳动合同和缴纳社保的附加条件 (购房入户迁入人员的人均住房面积不得低于成都市统计局发布的上年度该市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水平,2008年标准为27.89平方米)。

投资、经营、纳税、暂住期满入户:投资入户降低投资金额为50万元、30万元、15万元,并将范围从生产性扩大到经营性、流通性和非经济领域;纳税入户金额降低为连续2年累计纳税3万元或1年内纳税2万元即可入户;暂住期满入户由原来的3年改为2年,并取消签订劳动合同的规定。投资、经营、纳税、暂住期满入户人员都必须在成都市内拥有合法固定住所,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低于上年该市规定的城镇住房保障对象的住房困难标准,该市2008年的标准为16平方米。

参与灾毁农房联建户入户:参与灾毁农房联建可入户,获得一定规模和时限流转土地经营权的市外人员,也可登记入户。

国内外大公司引进工作人员入户:取消了签订劳动合同和缴纳社保的附加条件。 (记者 郑先聪 实习生 王蒙蒙)

来源: 四川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出台系列户改措施 13省市区取消农业户口
江西允许公民变性后更改户口性别 需提供相关证明
北京警方推出六便民举措 简化随父出生户口手续
两部清理超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广东放宽二胎条件七种情况可生
公安部教育部拟09年清理毕业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专家称京沪穗等城市户口迁移政策应适度从紧
图片新闻: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