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暗示融资融券试点时间推迟 力求效果最优化 -预计今年外贸顺差将超2500亿美元 中国为何加速增持美国国债? -9行业振兴规划将出台 技改资金政策成焦点 -中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量比国外低 评审和国外无区别 专家问答 -央企前11月利润降26% 将调低高管薪酬增速 负责人薪酬53.1万元 -国开行股份公司挂牌 董事长陈元行长蒋超良/简历 注册资本3千亿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简介 为美华人翻身 -中印举行防务安全磋商 印方称反对"藏独"用印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看病难和就业难成为中国最突出社会问题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国土部约谈负责人 违规用地城市急整改 住建部称正探讨购房退税
首页>>国际合作
联合国安理会再度就打击索马里海盗问题通过决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索马里海盗已经成为各国的心腹之患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2月16日,联合国安理会星期二再度就打击索马里海盗问题通过决议,邀请在索马里沿海打击海盗行为的所有国家和区域组织与愿意羁押海盗的国家订立特别协议或安排,让这些国家、特别是区域各国的执法人员登船,以便调查在打击行动中被拘留人员的海盗和武装抢劫行为并进行起诉。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决议指出,上述做法的前提是登船执法人员在索马里领海行使第三国管辖权须事先征得索马里过渡政府的同意,而且这类协议或安排不影响《制止危及海上航行安全非法行为公约》的有效执行。

决议鼓励在索马里沿海打击海盗行为的所有国家和区域组织建立一个国际合作机制,作为国家、区域组织和国际组织之间就打击索马里沿海海盗行为和海上武装抢劫行为相互沟通的联络点;并考虑建立一个区域信息中心,以便交流有关海盗行为的信息。

安理会还在决议中指出,相关方交付的酬金不断增加,正在助长索马里沿海的海盗行为;而安理会有关军火禁运的决议未能强制实施,使海盗随时可以取得军火和弹药,在某种程度上造成海盗行为日益猖獗。

这是安理会今年就打击索马里海盗问题通过的第四份决议。在本月初通过的上一份决议中,安理会将各国与索马里过渡联邦政府合作在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的授权延长了12个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索马里海盗今年可能已经收到超1.2亿美元赎金
索马里海盗频作案 亚丁湾打海盗中国难置身事外
安理会通过决议 呼吁联合国协调打击索马里海盗
索马里海盗离中国有多远 如何保护我国船员生命安全?
袭击频率越来越高 索马里海盗为何禁不胜禁?
中国外交部:索马里海盗活动猖獗 勿靠近危险海域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