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今年或超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2009居民收入与消费盘点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已完成制度设计 等待审批 近半股民白忙了一年 -第二批创业板8公司首现3新特征 炒作降温明显 36家市盈率仍过百 -保监会:险资不得投资创业板与ST股票 可投资不动产和股权 全文 -寒潮天气趋结束 新冷空气来袭 京最高温仍在零度以下 局部沙尘 -多省电煤告急 中煤协警示煤企"冷静定价" 合同煤价格上涨成定局 -大飞机研制进展:机头样机主体结构交付 中科院干细胞研究获成果 -国家将推动建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 5项社保基金收入增14.8% -人大常委委员:中央地方财力不对称致高房价 南京首次购房获补贴 -楼市半月密集出台五新政 后续调控倾向保民生 抑制投机而非打压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北京市卫生局:孕妇接种甲流疫苗预计下周开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核心提问

妊娠各期均可接种疫苗

记者:孕产妇为什么是甲流的易感人群和高危人群?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杨慧霞:孕产期妇女由于免疫系统、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变化,一旦患甲流较易发展为重症、危重症病例,属于甲流高危人群。研究表明,孕产妇患季节性流感发展为重症病例的可能性高于普通人群;患慢性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肾脏、肝脏、血液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疾病,以及过于肥胖的孕产妇,患甲流后更易发展成重危病例。

记者:孕产妇患甲流会导致哪些严重后果?

相关新闻:

今日推荐

最大豪华游轮堪比陆上城市

盘点09十大医学事件(图)

杨慧霞:病情严重者病情进展迅速,甚至危及孕产妇生命,死因多为肺炎及随后出现的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虽然目前没有资料显示甲流病毒可以通过胎盘传播给胎儿,但孕产期妇女感染甲流后可导致流产、早产、胎儿宫内窘迫、胎死宫内等不良妊娠。伴随的发热症状对孕妇和胎儿均有不利影响,早孕期出现高热的病例发生胎儿神经管缺陷和其他不良妊娠的风险增高,分娩期高热会增加新生儿惊厥、脑病、死亡等风险。

记者:孕产妇是否可以接种甲流疫苗?

杨慧霞:为预防孕产妇感染甲流,应重点推荐孕产妇接种甲流疫苗。临床资料显示,孕产妇接种流感疫苗未发现对孕妇和胎儿有害,也不影响母乳喂养,在妊娠各期均可进行接种疫苗,分娩前未接种的产妇可以在产后接种。患有妊娠并发症的孕产妇,在接种前应咨询妇产科医生。

孕产期妇女的家属及看护人员、从事孕产期保健的工作人员等应优先接种甲流疫苗,以保护孕产妇。

相关新闻

3岁以下儿童接种甲流疫苗将打两针

卫生部昨天消息,我国正在开展3岁以下儿童甲流疫苗临床试验,目前已有935名婴幼儿志愿者接种了首针甲流疫苗,未发生不良反应。据了解,婴幼儿甲流免疫程序为2针次。

3岁以下儿童是甲型H1N1流感的高危易感人群,为有效保护该人群健康,经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12月初开始,在科技部863计划的支持下,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先后组织北京科兴、浙江天元和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3家疫苗生产企业陆续在广西、江苏和湖南3省区疫苗临床试验基地展开6-35月龄儿童甲型H1N1流感疫苗临床试验。此次临床试验采用随机、双盲、设对照的设计;严格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进行受试者招募;免疫程序为2针次,首针接种剂量为15μg,第21天接种第二针7.5μg。

目前,各基地均已完成6-35月龄儿童甲型H1N1流感疫苗临床试验受试者招募及首针疫苗的接种工作。3个疫苗临床试验基地共入组935人,其中6-12月龄209人,1岁组363人,2岁组363人,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12月23日起,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将在3个临床试验基地陆续展开。

接种情况

市民接种每天不到1万

市卫生局副局级巡视员赵涛昨天说,目前本市甲流疫苗的日接种量明显下降,“以前最多的时候一天10万人接种,”他说,“现在每天接种量还不到1万。”

截止到昨天,本市共有234万人接种了甲流疫苗,“我们手里的苗很充足,”赵涛说,“马上就到元旦、春节了,人们走亲访友易加大甲流传播风险,希望媒体帮助我们呼吁一下,请市民尽快接种甲流疫苗。”今年9月份,市卫生局已经与疫苗生产厂家签订了500万人份的甲流订购大单,目前距离疫苗接种截止日期不到一个月了,但甲流疫苗接种数量还不到订购总数的一半。

广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范玉杰证实,目前到接种点打疫苗的市民越来越少了,“每天也就十几个人打,”他说,“以前最多时每天能有三四十人接种呢。”据了解,目前接种人群主要是在京外来务工人员。

小贴士

多饮水

保证饮食营养

注意个人卫生

§就诊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钟南山:中后期孕妇可打甲流疫苗 怀孕前三月要慎重
台湾出现甲流疫苗缓打潮 1200万剂难消化
中国甲流疫苗安全有效性获充分证实
美国召回数百万剂鼻内喷雾式甲流疫苗
江西138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绝大多数产生抗体
全国累计签收甲流疫苗6194万人份 接种3957万人
港特首带头接种甲流疫苗 鼓励五类高危人士效仿
北京甲流疫苗接种延至下月15日 已有229万人接种
曾荫权吁港人接种甲流疫苗 保障自己及他人健康
图片新闻: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跑出飞机速度(组图)
中国最大的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正式全线试运营通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