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一行三会叫停落后违规产业信贷 受益股 调控剑指地产和过剩行业 -各部委联合出击楼市调控 更多政策仍酝酿 -中国煤炭进口首破1亿吨 中海油进北非油库 三巨头完成在阿布局 -09年12大科学事件 2012年90秒灾难 海啸或再袭印尼 威力超04年 -全国高校失业率最高10大专业出炉 09年本科生起薪点1825元/月 -全球租金最贵城市榜:东京香港北京居前三 中国楼市泡沫世界闻名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调整 不足5年将全额征收 优惠期缩水  -南水北调中线首条穿黄隧洞贯通 武广高铁催生武广新城 "被高速" -4次会谈12项协议 为两岸交流扫障碍 下次重点:商签经合框架协议 -村委会组织法:1/3村民代表联名可罢免村官 水价过渡期计费办法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美国召回数百万剂鼻内喷雾式甲流疫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卫生官员22日说,由于渐失免疫效果,阿斯特拉捷利康制药集团旗下免疫制药公司生产的13批次甲型H1N1流感疫苗将被召回。

这13批次甲型流感疫苗均为鼻内喷雾式疫苗,共计超过460万剂,其中部分已投入使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官员说,这些疫苗在今年10月和11月投放市场之初表现出强劲的免疫效果。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疫苗研究办公室负责人诺曼·贝勒说:“免疫效果些许减弱不会影响疫苗的免疫功能,我们不建议已经接种此类疫苗的人群重新接种。”

“疫苗安全性没有问题,”免疫制药公司发言人托尔·康斯坦丁诺说,“已经接种疫苗的人不需要重新接种。”

甲型流感疫苗10月上市以来,各家制药公司共计投产超过1.11亿剂疫苗。免疫制药公司所制疫苗皆为鼻内喷雾,对2岁至49岁健康人群有效,保质期当时预期为4个月。

另一家疫苗生产商法国赛诺菲巴斯德公司上周召回4个批次、共约80万剂儿童用甲型流感疫苗,理由也是抗原浓度降低导致免疫效果减弱。

贝勒承认,一个季度出现两次疫苗召回事件不太常见,但他认为不必恐慌。

“疫苗是生物制品,由活体病毒制成。因此,一段时间以后出现效果减弱也是正常现象,”贝勒说。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江西138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绝大多数产生抗体
全国累计签收甲流疫苗6194万人份 接种3957万人
港特首带头接种甲流疫苗 鼓励五类高危人士效仿
曾荫权吁港人接种甲流疫苗 保障自己及他人健康
卫生部:陈竺部长是全世界第一个接种甲流疫苗的
北京甲流疫苗接种延至下月15日 已有229万人接种
中国将孕产妇列入甲流疫苗重点接种人群
内地累计3631例甲流疫苗接种异常反应 孕产妇列入重点接种人群
中国将孕产妇列入甲流疫苗重点接种人群
图片新闻:
北京火车要开到台北 铁道部部长证实前期工程开建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