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楼市半月密集出台五新政 后续调控倾向保民生 抑制投机而非打压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已完成制度设计 等待审批 近半股民白忙了一年 -第二批创业板8公司首现3新特征 炒作降温明显 36家市盈率仍过百 -保监会:险资不得投资创业板与ST股 可投资不动产和股权 全文 -中央部门预算拟3年内全部公开 -俄开始试验第五代战机 时速达2100公里 2010年应淘汰的10项技术 -工信部圈定中部四大行业重组龙头企业(名单) 推进跨省重组 全文 -08年GDP修订为314045亿元 单位GDP能耗下降5.2% 公报一// -经3年调控料明年房价涨势趋缓 二套房贷料成整治重点 限制囤地 -外资垄断我种业 农民被迫买天价种子 蔬菜之乡成国外种子博览会
首页>>房地产
人大常委委员:中央地方财力不对称致高房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这已是一周内,中央连续第三次对高房价提出警告。12月16日,业内专家预测,一系列的动作表明,房产政策收紧已经是箭在弦上,国务院明确提到的“一线城市”房价或将下跌。中新社发海安仇稳山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周兆军应妮)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二十五日表示,如果不把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事权、财力划分更加对称,地方政府的财政过多依靠土地出让收入的话,高房价问题是很难解决的。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正在北京举行,吴晓灵等三位常委会委员当天下午通过互联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吴晓灵指出,房价问题折射出的是中国的住房制度问题、土地供应制度问题和金融制度问题。在土地制度问题中,最主要的是解决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问题。

在谈到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时,吴晓灵说,应该从三个方面促进国务院对于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解决:进一步完善商业银行在呆坏帐方面的自主权;建立普惠制的税收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分层经营;培育贷款零售商,设法把吸收进来的存款发放给需要贷款的人。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研究部部长吕薇表示,在这次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全球将进入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以及资产、资源、市场重新配置的时期,将有两个主要趋势:一是新技术的开发和利用,特别是新能源技术的开发和利用;二是发达国家将更多利用知识产权和标准等手段,实施贸易保护。在这种新形势下,中国的中小企业必须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自身能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州新增财力半数靠"卖地" 人大代表质疑推高房价
央行:7成居民难接受高房价 房产居投资首位 新政后楼市再现观望
央行:七成居民难接受高房价 对物价满足度下滑
中央一周三次警告高房价 "国四条"释放清晰信号 京沪深楼市生变
高房价改变生活方式 即使啃老也只能蜗居
专家解析高房价 提出改革土地住房制度建议
任志强"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引热议 什么造就高房价
国土部推“农地入市”调控高房价 明年在浙江全省试点
图片新闻: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时速350公里(组图)
中国最大的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正式全线试运营通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