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四大贡献 -八创业板公司冻结资金9千亿 黑嘴汪建中骗术翻新:一天赚2000万 -碳权角力将改变全球经济金融格局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年末全球贸易纠纷高发 中国仍是最大受害方 坚决反对征收碳关税 -金价上涨引发广西非法淘金热 八成温州商人已摆脱迪拜危机影响 -副市长股神回应潜伏西飞 称愿接受调查 传亿万富豪黄茂如被调查 -电摩标准暂缓实施 上亿辆"超标车"重归自行车道 厂家暂逃生死劫 -发改委调查哈尔滨水价听证人员 定性消协疏忽 京水价上调成定局 -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每季披露 中信网银系统客户资金被盗
首页>>疾病控制
港特首带头接种甲流疫苗 鼓励五类高危人士效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二月十七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及其一行,在香港西湾河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最新甲型H1N1流感疫苗。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七日电(谭休伊)“过程好快、不痛,而且好顺利。” 六十五岁的香港特首曾荫权,作为受港府优先注射疫苗的资助计划长者之一,于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他希望通过身体力行,鼓励甲流高危人士在流感高峰期到来前,及早接种疫苗保障个人及他人安全。

香港特区政府将于二十一日起实施甲流疫苗优先免费注射计划。医护人员、长期病患者和孕妇、六个月至未满六岁的儿童、六十五岁或以上的长者、从事养猪或屠宰猪只行业的人等五类人士被列为“高危一族”,可参与港府资助计划,到私家医生诊所或公营诊所免费接种疫苗。

曾荫权十七日上午到达西湾河普通科门诊诊所,坐在诊所特设的注射区域,在传媒的镜头前接种疫苗。表情轻松的曾荫权在注射时还与一旁的官员及医护人员有说有笑。他称赞“护士技术好,一点都不痛”。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教育局局长孙明扬及十三名医护界代表其后一一接种疫苗。

曾荫权对传媒表示,港府专为五类高危人士免费注射疫苗,是希望能够减低染病机会,以保证全社会健康。他估计,香港的五类“高危人士”约有二百万人,港府已准备好充分剂量的疫苗,以确保应对全体高危人士参与自愿接种。

美国近日回收了八十万剂疫苗。曾荫权强调,香港的甲流疫苗从包装到整个配套,与美国疫苗都不一样。此次美国回收的是特供儿童使用的“单一注射”疫苗,而香港的疫苗则是“一瓶多剂”,即一瓶可注射十剂;另外,美国疫苗是由美国本土制造,而香港所用疫苗是由法国生产。

周一岳表示,据世卫组织评估,全世界已注射几千万针甲流疫苗,甲流疫苗与季节性流感副作用发生率相似,甚或更低,“安全性毋容置疑”。他说,香港较北半球温带国家的冬季流感高峰期要迟,预期香港的流感高峰将于明年一、二月到来,高危人士将有足够时间接受注射。

针对有外来人士希望在港注射甲流疫苗,周一岳表示,优先注射首批疫苗的是香港人,特别是香港的甲流高危人士。而下一批次的疫苗将于一月抵港,届时将多派发予私家医生,以供其他自愿人士注射。

另外,香港将于本月二十一日起停止口岸健康申报,但体温检测仍将维持。周一岳表示,近段时间内,影响疫情的因素已不在口岸来往方面,相关措施的调整亦可转移部分人力,以协助疫苗接种。

周一岳强调,流感疫情仍在全世界范围蔓延,香港高官与医务人员带头接种疫苗并非“作秀”,而是希望大家提高警觉,并鼓励高危人士尽早接种。(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曾荫权吁港人接种甲流疫苗 保障自己及他人健康
卫生部:陈竺部长是全世界第一个接种甲流疫苗的
中国已有3091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官方称安全有效
北京:六成中小学生接种甲流疫苗
北京175.1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学生接种率超50%
常住北京非京籍人员可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