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今年或超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2009居民收入与消费盘点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已完成制度设计 等待审批 近半股民白忙了一年 -第二批创业板8公司首现3新特征 炒作降温明显 36家市盈率仍过百 -保监会:险资不得投资创业板与ST股票 可投资不动产和股权 全文 -寒潮天气趋结束 新冷空气来袭 京最高温仍在零度以下 局部沙尘 -多省电煤告急 中煤协警示煤企"冷静定价" 合同煤价格上涨成定局 -大飞机研制进展:机头样机主体结构交付 中科院干细胞研究获成果 -国家将推动建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 5项社保基金收入增14.8% -人大常委委员:中央地方财力不对称致高房价 南京首次购房获补贴 -楼市半月密集出台五新政 后续调控倾向保民生 抑制投机而非打压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北京市卫生局:孕妇接种甲流疫苗预计下周开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讯北京市卫生局昨天表示,已将卫生部通知转发给各区县疾控中心,预计下周本市各甲流疫苗接种点将可为孕妇接种甲流疫苗。

市民疑问

想带怀孕女儿打疫苗四处碰壁

怀孕两个月的女儿现在最让段大妈担心,“她已经39岁了,”段大妈说,“是高龄产妇了,可她每天都特忙。”半个月前,报纸上的一则《我国将孕妇纳入甲流疫苗接种重点人群》消息引起全家人的议论,身为建筑设计师的女儿认为,当时北京甲流疫情有下降趋势,能不打就不打,害怕产生副作用,于是全家人决定“再观望一下”。

可是日前报纸上的消息,又让段大妈的心悬了起来,“卫生部说孕妇的重症、死亡病例又增加了呀!”严峻的甲流疫情让她下决心带女儿去接种甲流疫苗,但在去之前,她想先了解一番。“孕妇怎么打、现在有没有打的孕妇、是否发生过不良反应”等都是她关心的问题。

昨天段大妈把电话打到了朝阳区妇幼保健院接种点,可得到的回答是,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通知,孕妇还不能接种甲流疫苗,并建议她拨打市疾控中心12320热线电话咨询一下。令段大妈感到失望的是,12320接线员的回答也证实了接种点医生的说法。

医生观点

孕妇接种疫苗需要万无一失

记者昨天从德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疫苗接种点了解到,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单位的通知,因此他们还不能为孕妇接种甲流疫苗。德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韩峥峥院长说,目前接种医生还没有接待过上门要求接种甲流疫苗的孕妇。

虽然专家反复呼吁孕妇应尽快接种甲流疫苗,但孕妇反应平淡,对此韩院长表示理解。“这个人群太特殊、太需要保护了,”她说,“一个孕妇维系着几代人的幸福,因此疫苗接种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

权威说法

目墠尚无孕妇接种甲流疫苗报告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昨天说,虽然卫生部已经于12月10日向各地下发通知,要求将孕妇列为甲流疫苗接种重点人群,但是半个月过去了,我国尚无孕妇接种甲流疫苗情况的报告。

目前我国孕妇甲流死亡、重症的发生比例仍在上升,这让邓海华感到十分担忧,“专家一直在呼吁孕妇尽快接种甲流疫苗,”他说,“可能是孕妇群体过于特殊,所以大家的积极性不高。”

预计下周孕妇可接种甲流疫苗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昨天局办公室已经将卫生部的相关通知转发到各个区县疾控中心,预计下周,本市402个甲流疫苗接种点就可为孕妇接种甲流疫苗了。

德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韩峥峥院长说,自从中心开始为市民接种甲流疫苗以来,接种点每天都有专职全科医生和一级医院派来的医生值班,专门负责接种者发生疫苗不良反应的救治工作,“孕妇接种甲流疫苗,我们也能保障安全。”她说。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钟南山:中后期孕妇可打甲流疫苗 怀孕前三月要慎重
台湾出现甲流疫苗缓打潮 1200万剂难消化
中国甲流疫苗安全有效性获充分证实
美国召回数百万剂鼻内喷雾式甲流疫苗
江西138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绝大多数产生抗体
全国累计签收甲流疫苗6194万人份 接种3957万人
港特首带头接种甲流疫苗 鼓励五类高危人士效仿
北京甲流疫苗接种延至下月15日 已有229万人接种
曾荫权吁港人接种甲流疫苗 保障自己及他人健康
图片新闻: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跑出飞机速度(组图)
中国最大的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正式全线试运营通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