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涨3.5% 深圳降幅最大 新房价格海口涨最高 -首尔纵火行凶案3中国遇难者身份确认 襄汾溃坝22犯罪嫌疑人被拘 -美拟推第二套经济刺激案 涉近1500亿美元 中国损失不及全球1% -超七成投资者认为目前股价具合理投资价值 首份券商3季报出炉 -国务院通过农行股改方案 上市尚待时日 汇金将注资约190亿美元 -证券期货规章制定程序规定12月1日施行 重要规章出台将征求意见 -中信泰富投资外汇巨亏 中石油继续增持A股 已增持H股 下月盈利 -财政部明确五类企业的所得税优惠 玩具出口崇高公司裁员是谣传 -《外商投资矿产勘查企业管理办法》施行 金矿不能被贱卖 全文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遇袭 台检方调查 台南警察局长被调职
中国学者建议拉美企业重视中国西部地区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副所长江时学说,中国东部沿海地区经济发展水平高,人口多,市场容量大。相比之下,西部地区资源丰富,地域广袤,商机更多,拉美企业家不应该忽视这一地区的市场潜力。

中国的西部地区包括内蒙古、陕西、宁夏、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和广西共1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面积685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面积的71.4%。1999年,中国政府提出了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构想。这一战略的核心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科学教育事业以及加大

改革开放力度。在这一辽阔的土地上,拉美企业家完全可以大有作为。

江时学在哈尔滨召开的第二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上说,拉美企业应注意中国经济增长方式正在发生的重大变化。中国的土地、淡水、能源、矿产资源和环境状况对经济发展已构成严重制约。因此,“十一五”规划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大力节约资源,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和环境的相互协调。

江时学建议,拉美企业在中国寻求投资项目时,应当注意中国经济增长方式正在发生的这一重大变化,使投资项目符合中国的基本国策。

10月20日,第二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哈尔滨开幕。本次高峰主题为“创新贸易服务、加强区域合作”。来自阿根廷、巴西、玻利维亚和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家和部分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本次高峰会。

来源: 杭州网

相关文章:
中国木门窗年市场需求近600亿元
看好轻型商用车市场 中国车企纷纷投资转向
“画饼”还是“画皮”?中国车市难成全球避风港
三亚酒店高层聚首 研究市场备战“寒冬”
珠三角台资鞋企转型 抢拼大陆内销市场
"三聚氰胺"催生另类商机 杭州推出牧场生态游
成都 :灾后恢复重建规划透出美丽商机
俄罗斯边境州区到“近邻”黑龙江寻商机
图片新闻:
广州珠江南岸路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来源尚不明(图)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