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信泰富投资外汇巨亏 中石油继续增持A股 已增持H股 下月盈利 -财政部明确五类企业的所得税优惠事项 国务院通过农行股改方案 -《外商投资矿产勘查企业管理办法》施行 金矿不能被贱卖 全文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遇袭 台检方调查 台南警察局长被调职 -国资委提出央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新思路 -公安部认定8名东突分子 参与破坏北京奥运 名单/照片及主要罪行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显著放缓 央行短期或再降息 年内至少一次降息 -布什未决定是否支持出台新经济刺激方案 中国外汇投资会否改变 -金融危机或使全球失业人口增2000万 报告称10国高危 亚洲占一半 -传楼市7大政策利好出台 市民持币观望 专家:房价还将下行三四年
七成以上投资者认为目前股价具有合理投资价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起,投资者信心开始回升,对股票估值的认同度持续提高,有七成以上的投资者认为目前我国股票价格具有合理的投资价值。

自2007年中起,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证券投资者调查,至今共进行了三期综合调查、六期信心调查和两期专项调查。调查显示,目前市场条件下,当前投资者信心开始回升。自今年5月起,投资者信心综合指数逐月回落,8月降至最低点,从9月起,投资者信心综合指数连续两个月小幅回升,10月投资者信心综合指数为42.9,表明虽然遭受金融海啸的影响,但在国内一系列利好政策的作用下,投资者信心正在逐步恢复之中。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认同度持续提高。从今年6月以来,反映投资者对当前股票投资价值认可度的股票估值信心指数一直高于其他指标。9月以来,有七成以上的投资者认为目前我国股票价格具有合理的投资价值。

调查还发现,投资者以短线交易为主,投资者风险意识和承受能力比较薄弱,渴望获得各种投资教育。持股周期一般为7天至1个月和1至3个月的投资者分别为22.3%和22.8%,选择6个月以上的投资者仅为16%。

投资者对市场制度创新和金融产品创新存在较高期望。35.6%的投资者期待交易制度创新,32.7%的投资者期待监管制度创新、26.3%和22.2%的投资者则希望产品创新和融资融券等配套设施创新。对监管部门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创新措施表示普遍欢迎和高度关注。

保护基金公司董事长陈共炎在中国证券投资者调查工作座谈会上表示,为进一步完善证券市场监测预判机制,下一阶段保护基金公司将进一步完善证券投资者调查系统,完善证券投资者呼叫响应机制,大力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

围绕服务投资者这一核心目标,保护基金公司成立了投资者呼叫中心。截至9月30日,呼叫中心及证监会公众互动栏目共收到投资者留言3310条(次)。其中,业务咨询类237条,占比7.16%;政策咨询类215条,占比6.5%;信访投诉、举报类530条,占比16.01%;表扬、呼吁、建议类1386条,占比41.87%;批评、指责类942条,占比28.46%。以上留言除极小部分未予以回复外,其余已全部予以回复,回复率达到95.56%。此外,共有78条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转给监管部门参考。(记者 申屠青南)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三大乳企股价暴跌 机构称未来两年将会亏损
A股平均股价不足7元 33只股票股价剩一折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上报反垄断局 股价狂飙1.64倍 八成网民反对
A股平均股价降至8.18元 低价股群体大扩容
印花税增速回落 26家公司股价跌破净资产 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26家公司股价跌破净资产
李宁飞天点燃奥运主火炬 李宁公司股价创新高
图片新闻:
广州珠江南岸路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来源尚不明(图)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