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券期货规章制定程序规定12月1日施行 国务院通过农行股改方案 -《外商投资矿产勘查企业管理办法》施行 金矿不能被贱卖 全文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遇袭 台检方调查 台南警察局长被调职 -国资委提出央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新思路 -公安部认定8名东突分子 参与破坏北京奥运 名单/照片及主要罪行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显著放缓 央行短期或再降息 年内至少一次降息 -布什未决定是否支持出台新经济刺激方案 中国外汇投资会否改变 -金融危机或使全球失业人口增2000万 报告称10国高危 亚洲占一半 -传楼市7大政策利好出台 市民持币观望 专家:房价还将下行三四年 -国际化城市排名:香港居第5 北京第12 二线城市是下一个增长传奇
中石油将继续增持A股股份 并对A股价值充满信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21日表示,中国石油集团将继续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增持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份,并对中国石油A股价值充满信心。

  同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蒋洁敏在中国石油股份公司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结束后说,由于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在A股市场和H股市场的表现有一定的关联性,中国石油集团同时还增持了一部分中国石油H股股份。

  他表示,中国石油集团增持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的股份符合国家有关法律,并将从中获益。因为与一般理财产品相比,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的分红更加稳定。

  蒋洁敏说,中国石油集团对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的价值更加了解,也对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的基本面和成长性充满信心和希望。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9月22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母公司中国石油集团已于当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中国石油股份公司6000万股股份。

  根据公告,中国石油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中国石油股份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部分股份)。

  中国石油集团同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持有的中国石油股份公司股份。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是由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独家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公司股票目前分别在香港、纽约和上海三地上市交易。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石油将开发乌兹别克斯坦油田 可采储量超3000万吨
中石油新疆发现新油气资源 具有千万吨地质储量
据数据推测 大股东已增持中石油近30亿元
奥组委工作人员招聘 1/3追捧中石油 专家称公司末位淘汰制违法
民营油企"断油" 欲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钢价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
民营油企面临“断油”困境 酝酿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中俄1500万吨炼油项目将落户天津 中石油拉开市场换能源大幕
图片新闻:
广州珠江南岸路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来源尚不明(图)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