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商投资矿产勘查企业管理办法》施行 金矿不能被贱卖 全文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遇袭 台检方调查 台南警察局长被调职 -国资委提出央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新思路 -公安部认定8名东突分子 参与破坏北京奥运 名单/照片及主要罪行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显著放缓 央行短期或再降息 年内至少一次降息 -布什未决定是否支持出台新经济刺激方案 中国外汇投资会否改变 -金融危机或使全球失业人口增2000万 报告称10国高危 亚洲占一半 -传楼市7大政策利好出台 市民持币观望 专家:房价还将下行三四年 -国际化城市排名:香港居第5 北京第12 二线城市是下一个增长传奇 -上海机构改革方案获中央批复 将设44个工作部门 探索大部门体制
国务院审核并通过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实施总体方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实施总体方案》,核准了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会议指出,中国农业银行作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多年来在服务“三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农业银行按照中央关于推进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的部署,积极进行股份制改革准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具备条件。会议要求,农业银行改革要以建立完善现代金融企业制度为核心,以服务“三农”为方向,稳步推进整体改制,成为资本充足、治理规范、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优质、效益良好、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强的现代化商业银行。要紧紧围绕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需求,进一步强化面向“三农”的市场定位和责任,稳定和发展在农村地区的网点和业务,建立县域事业部制管理体制,不断增加对“三农”的信贷支持,全面改进金融服务。要继续深化内部改革,强化监督管理,转换经营机制,建立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风险控制体系,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服务。

会议研究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核准了公路、机场、核电站、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建设项目,决定加快南水北调中、东线一期工程建设进度。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农行股改资金缺口约6600亿元
潘功胜调任农行副行长已获证实 将推动农行股改工作
农行:股改方案仍在论证之中
项俊波谈农行股改六大焦点问题
温家宝多次过问农行股改
汇金计划400亿美元注资农行 农行股改即将启动
央行着力推进农村利率市场化改革 农行股改方案有望上半年出台
唐双宁:农行股改注资年内完成
图片新闻:
广州珠江南岸路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来源尚不明(图)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