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信泰富投资外汇巨亏 中石油继续增持A股 已增持H股 下月盈利 -财政部明确五类企业的所得税优惠事项 国务院通过农行股改方案 -《外商投资矿产勘查企业管理办法》施行 金矿不能被贱卖 全文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遇袭 台检方调查 台南警察局长被调职 -国资委提出央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新思路 -公安部认定8名东突分子 参与破坏北京奥运 名单/照片及主要罪行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显著放缓 央行短期或再降息 年内至少一次降息 -布什未决定是否支持出台新经济刺激方案 中国外汇投资会否改变 -金融危机或使全球失业人口增2000万 报告称10国高危 亚洲占一半 -传楼市7大政策利好出台 市民持币观望 专家:房价还将下行三四年
中山市政府澄清:玩具出口企业崇高公司裁员6000是谣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广州10月22日电(记者陈晓建)广东中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21日夜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山崇高玩具制品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崇高公司)今年9月份出口同比增长达到20%。公司生产正常,没有出现裁员现象。

日前某媒体刊登《破产蔓延 玩具商中山崇高裁员6000人》一稿被境内外多家门户网站转载。中山市外宣办负责人表示,需警惕谣传造成社会震荡,使不断放大的虚假信息对当地经济和企业运行造成不良影响。

据中山海关提供的信息,中山市9月份玩具出口逆势上扬,同比增长14.2%,而该市第一大玩具生产企业崇高公司9月份出口同比增长20%,产值逾1000万美元。

据中山市政府提供信息,通过银行打出的崇高公司十月份工资明细表统计,崇高公司共有在册员工12800人。10月20日的考勤卡显示,当日出勤员工11756人。

崇高公司所在地——中山市港口镇经贸办主任梁志明表示,崇高公司出口占中山全市玩具产业的20%,经营一直比较稳定。今年8月份崇高公司还通过政府在港口中学和理工学校招了1000多暑期工,最繁忙的赶货时期,崇高公司同时开工的员工超过14000人。

中山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少山表示:“中山市政府从来没有为崇高公司垫付过工人工资,中山市劳动保障部门没有收到过崇高公司拖欠过工人工资的投诉。”

中山市检验检疫局办公室石先来表示,崇高公司生产一直受到检疫部门的监控,今年以来,中山市包括崇高公司在内的企业出口量和出口货值都在逆势上升中,没有迹象反映崇高公司出现经营危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2月负增长 中国玩具出口拐点隐现
国外贸易壁垒高筑 广东玩具出口仍有较大增长
内地成为香港第4大玩具出口市场
中国玩具出口保持强劲增长 美国仍是最大进口国
我国玩具出口将面临严峻考验
图片新闻:
广州珠江南岸路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来源尚不明(图)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