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通过农行股改方案 上市尚待时日 汇金将注资约190亿美元 -证券期货规章制定程序规定12月1日施行 重要规章出台将征求意见 -中信泰富投资外汇巨亏 中石油继续增持A股 已增持H股 下月盈利 -财政部明确五类企业的所得税优惠 玩具出口崇高公司裁员是谣传 -《外商投资矿产勘查企业管理办法》施行 金矿不能被贱卖 全文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遇袭 台检方调查 台南警察局长被调职 -国资委提出央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新思路 -公安部认定8名东突分子 参与破坏北京奥运 名单/照片及主要罪行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显著放缓 央行短期或再降息 年内至少一次降息 -布什未决定是否支持出台新经济刺激方案 中国外汇投资会否改变
首份上市券商3季报出炉 东北证券第3季度仅赚125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首份上市券商三季报今日(22日)亮相。东北证券三季度财务数据显示,公司今年7到9月实现净利润约125万元,仅保持盈亏平衡。同时,由于年内证券市场行情较为低迷,成交量同比大幅减少,东北证券今年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3.45亿元,仅达到去年同期的33%左右。

    根据三季报数据,东北证券今年7到9月仅实现净利润125.23万元,比上年同期骤降99.70%;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为0;净资产收益率0.05%,同比降低20.56%。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34459.2万元,同比减少67%,基本每股收益为0.59元。

    截至9月末,东北证券总资产为936837.6万元,比2007年底减少30.14%;但每股净资产4.04元比上年度期末的3.67元增长了一成左右。

    数据显示,东北证券三季度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7441.6万元,比上年同期降低65.07%。其中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仍是营收贡献主力,占比82.3%,达到14349万元;同时,公司今年三季度的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同比大幅增长,达到3669.6万元,为去年同期的4.6倍。

    东北证券表示,本年度1至9月份,证券市场行情持续低迷,沪深指数较年初大幅下挫,两市成交量同比也显著减少,受此影响,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存量较年初下滑,交易量同比减少,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代理买卖证券款、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与今年上半年券商受累于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亏损的情况相同,东北证券三季度投资收益亏损6427.9万元,公允价值变动亏损53.6万元;今年1到9月,公司共实现投资收益8399.8万元,公允价值变动亏损11297.0万元。

    为控制风险,东北证券表示,已经调整了证券投资业务的投资策略,并在自营规模上加以限制。

    从持股情况来看,截至9月30日,东北证券持有冠农股份、长江电力两只股票数量占证券总投资的比例均在20%以上,其中冠农股份报告期内损益为-1810.5万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国内证券公司“靠天吃饭”的经营状况并未改变,行情走弱势必会显著影响其业绩,相比前两个季度,券商三季报可能会“比较难看”,但在主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大面积亏损的情况不会出现,多数券商三季度仍会实现盈利。(马婧妤)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首份3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619家公司预告3季报近半预增 高增长已成强弩之末
五成三季报预喜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沪深两市首份三季报今亮相 业绩降96%
239家上市公司三季报“报忧”
中国平安投资富通浮亏157亿元 三季报拟直面减值压力
7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 地产电力纺织景气下行
三季报下月底前披露 财务指标变动逾30%需详述 券商股领军大盘
图片新闻:
广州珠江南岸路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来源尚不明(图)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