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提出央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新思路 -公安部认定8名东突分子 参与破坏北京奥运 名单/照片及主要罪行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显著放缓 央行短期或再降息 年内至少一次降息 -布什未决定是否支持出台新经济刺激方案 中国外汇投资会否改变 -金融危机或使全球失业人口增2000万 报告称10国高危 亚洲占一半 -传楼市7大政策利好出台 市民持币观望 专家:房价还将下行三四年 -国际化城市排名:香港居第5 北京第12 二线城市是下一个增长传奇 -上海机构改革方案获中央批复 将设44个工作部门 探索大部门体制 -中纪委中组部:买官卖官者一律先免职 杨佳终审判死刑 裁定书全文 -中石化下调大区柴油调拨价150元/吨 汽油暂不调整 成品油或降价
台南警察局长因张铭清遭暴力攻击事件被调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台北10月21日电 (记者赵博 陈斌华)针对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铭清在台南遭遇暴力攻击,台湾“警政署”21日晚间发表声明,宣布将台南市警察局长陈富祥调任“国道公路警察局”副局长。“警政署长”王卓钧也已向上级自请处分。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警政署”追究责任认为辖区警察机关应变

不及,以致勤务规划发生疏漏。“警政署”还表示,已经通报台湾南部五县市警察局,严加戒备张铭清等人后续行程,防止暴力事件再度发生。

台“法务部长”王清峰21日下午证实,张铭清已经提出告诉,台南地检署的检察官也立即展开调查,传讯台南市议员王定宇、跳车踹车的林进勋等人。她表示,这起案件除了涉及伤害罪,也可能触犯妨碍自由、公然聚众、强暴胁迫及煽惑他人犯罪等罪名,台南地检署检察官一定会秉公处理。

据悉,王定宇、林进勋等人在经过5个小时的传讯后,已被台南地检署饬回。截至晚间10时,检方还没有公布相关调查结果。

张铭清21日上午在当地参访孔庙时,遭到民进党台南市议员王定宇率人暴力攻击。事发后,岛内各界及舆论对这一暴力事件纷纷予以谴责。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陈云林与熊猫一起到台? 赖幸媛:一切都在评估中
陈云林探望赠台熊猫 冀能和团团、圆圆一同赴台
王毅:期10月底陈云林赴台协商 熊猫也会落户
江丙坤邀陈云林年内访台 陈云林表示感谢并接受
国台办谴责张铭清在台遭袭 台检方介入调查
"台独"分子推倒追打海协副会长张铭清(组图)
图片新闻: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前三季GDP增速9.9% 四年来首度跌破10% CPI上涨7.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