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取消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 差别电价收入由中央划归地方 全文 -沪指直逼6000点 权重股引领狂欢 股市已成为国民经济"晴雨表" -中国九月受灾人口达4000多万 台风等为主要灾害 经济损失逾百亿 -首个国家煤炭产业政策出台加速 扭转投资过热 明年煤价仍上涨 -中国人基因组图谱出炉 检测需200万 国产7000米载人潜水器亮相 -上海金融机构贷款增速创新高 个人贷款拉动 信贷投放亟待控制 -监管机构将从六方面推进基金市场发展 城市居民理财首选基金 -嫦娥一号探月卫星进发射基地 年底前发射 -央行发1500亿票据 第6次加息信号强烈 9月重要经济数据24日发布 -中方拘4冲闯韩国国际学校者 外交部就东海问题磋商等答问(全文)
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国际投融资洽谈会11月8日在京举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文博会)将在北京隆重举行。

首届“文博会”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境外来宾参会。以投资中国为主题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国际投融资洽谈会”(简称投洽会),是文博会的主要活动之一,定于2007年11月8~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届时将有数十个国家的投资经贸代表团及代表着300~500亿美元规模,来自美、欧、亚洲的风险投资机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与中国企业代表直接见面,一大批我国本土的投资机构也将首次亮相北京寻找商机。“投洽会”集“投融资项目洽谈”、“国际资本论坛” 与“圆桌对话”于一体,是文化创意产业的国际融资盛宴。

近年来,我国文化创意产业正迅速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产业,也是全球文化产业最大的潜在市场,引起越来越多的国际资本的关注。外资热情高涨,力图借助各种渠道进入中国市场,期望分享投资中国的机遇。对于渴望融资和具有全球化扩张潜能的非上市中国企业,既是机会更是困惑。他们希望能够借助国际资本与其背后的资源加速自身的成长,进而成为资本市场上活跃的主角。

“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国际投融资洽谈会”致力于搭建文化创意产业与国际资本对接的平台,使政界、学术界、投资界和企业界高层人士共聚一堂,共同探讨自主创新与科技、资本、体制等要素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影响、国际资本成就文化创意产业的投资机会、成功融资运作模式等。“国际投融资洽谈会”以国际流行的“快速约定”及文化项目、文化产品、文化品牌与国际资本对接、融资合作为重点,为抢滩中国的国际资金构筑了有效的平台。目前投资商已提供4000余个投资意向,拟投放的资金额度已超过45亿美元。组委会正对投资项目进行筛选,并帮助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力求共赢。会议还将安排“省市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推介、演示及点评”,以及参观“第二届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大型文艺晚会”等活动。

我们诚挚欢迎您出席本届大会,并尽快将投融资项目提交大会秘书处,以便及时发布与对接,提高融资成功率。同时欢迎各级政府及企业整合各类文化创意产业资源和产品,以组团形式进行推介并签约。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18项目将赴沪招商 湖南创意产业园月底亮相
兰州开发区科技产业孵化园、大学生创意产业园成立
北京扶持文化创意产业 创意人才可优先办"绿卡"
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 3成创意人才齐聚
刘淇:使文化创意产业成为首都发展新增长点
文化产业聚焦: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大有可为
创意产业之父:北京有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实力
北京经济增长点锁定文化创意产业
发展创意产业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政府提供扶持 北京经济增长点锁定文化创意产业
发展创意产业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京法改委:拟将北京打造成中国创意产业之都
图片新闻:
时速350公里动车组有望2009年下线 京沪旅程只需5小时
上海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 月收入低于六百元的可申请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