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反垄断法不影响中国外资政策 禁止滥用行政权力限制竞争 答问 -15副省级市协定:高校毕业生无障碍流动 质量调查要挤"水分博士" -国家机关人员出差须住2600家定点饭店 加强差旅费和会议费管理 -发改委:中国楼市将加大供需双向调控力度 "房贷新政"解读 答问 -产权局新规:不得从事非正常专利申请 举报侵权盗版奖励办法公布 -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流程确定 3.5小时 -物权法等33部法律法规将实施 更重视保障公民权益 改变百姓生活 -北京:10月1日起可到银行缴车船税 国庆保证合理数量的银行营业 -中石油布局天然气商业储备 2020年天然气供应缺口达800亿立方米 -外管局:6月末中国外债余额3278亿美元 近五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黄金周京城市场消费红火 婚庆黄金钻石销售翻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临近“十一”黄金周,北京市场一派红火,各大商场、超市人头攒动。据悉,这个黄金周又逢婚庆高峰,再加上市民走亲访友的需求旺盛,带动了大商场黄金、钻石首饰消费走高,大闸蟹等时令美食、精品粮油、礼盒果菜等全面旺销。婚宴家宴集中大餐馆一座难求全聚德鸿坤店7天的婚宴早已预订一空。在10月1日、2日、6日等新人们青睐的日子,一些老字号餐馆订座已达到饱和,如南来顺饭庄订出婚宴134桌,晋阳饭庄订出婚宴173桌,鸿宾楼7天接到了婚宴订单300多桌,将有20多对新人在这里喜结良缘。厚德福、新路春、西来顺、望德楼、又一顺、玉华台、湘鄂情、陶然居、上海老饭店等大餐馆的包桌预订已经超过8成。老字号功德林饭庄刚一重张,当天饭店的包间就全部被订出。为缓解就餐压力,大餐馆纷纷在“外卖”窗口增加了半成品熟食。

果价上升精品粮油走俏市场

内蒙古的西瓜,陕西等地的石榴,浙江的无核桔,山东河北的冬枣,新疆的哈密瓜……各地名优水果从批发市场流入大街小巷。中秋节前40多个品种的国产水果大规模上市,上市量比上月增加3倍以上,进口水果达到20种。“上千公斤阳澄湖大闸蟹每天早上坐头班飞机到京,不到下午就能卖断货。”在家乐福和华堂超市等处,记者见到大闸蟹等时令美食销售火爆。贴有“电子监管码”的古船、绿宝、火鸟等20多种北京的名牌米面油产品成为市民首选,杂粮礼盒也成了市民走亲访友的紧俏礼品。

抢商机商场超市节前扎堆开业昨天上午,营业面积5万平方米的怀柔物美京北大世界开业,成为京北地区最大的百货购物广场。据了解,为了抢占黄金周的销售旺季,赶在“十一”前两周开业的大商场能数出十几家。其中,菜百在顺义隆华购物中心开设了第二家远郊分店;北京第二家大型尾货市场在天通苑试营业;新兴里菜市场、交道口商场经过近三个月的装修之后重张,改造成社区型超市;乐华梅兰家装建材巨头落户大郊亭商圈;面积达到8.9万平方米的嘉茂购物中心开张,填补了西直门商圈的空白;即将落户王府井商圈的乐天银泰百货在京举办招商大会,旨在吸引更多本地市民到金街消费。

婚庆黄金钻石销售翻倍

北京金饰价格节前再次调高,千足金每克突破200元。然而在菜百、国华、工美等主要黄金饰品卖场消费者络绎不绝,黄金销售反而比调价前更火爆。节前婚庆市场极大助长了首饰销售升温,国华商场“钻石文化集”开市以来,最多一天卖出80副对戒,能在钻石及戒指上刻字的个性化首饰受到消费者青睐,钻石销售额同比增长了两倍多。(记者窦红梅)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贵金属投资市场:黄金白银走势分化
农村网民已超3700万 IT巨头紧盯农村电脑市场
中国涂料市场 发展和思变拓展市场空间
07年网络广告市场正呈现CPM主流化等3大变化
出口企业年损失达3000亿元 信用保险市场潜力巨大
未来五年豪华车将占中国乘用车市场一成
中国车市成全球主要市场 新车型将进入国内市场
印度评全球十大奢侈品 钻石笔记本电脑752万元(图)
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市场份额继续下降
图片新闻:
中国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五号"交付使用 集合最新技术
北京经适房申购人须入北京城镇籍3年 廉租房半年不自住将收回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