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月中国CPI涨幅或放缓 低于8月 料年内央行还会加息一至两次 -城镇居民对未来收入预期谨慎 -五年新政 中国资本市场实现历史性跨越 货物贸易世界排名第三 -国产大飞机研发之争再起 负责人已定 民资挑战现有研发模式 -美联储降息对A股影响积极 无碍中国继续加息 考验我宏观调控 -广电总局叫停电台四套涉性节目 8类涉嫌非法集资广告禁止发布 -国内商业银行房贷步入违约高风险期 京经适房面积将调整为60平 -央企将上缴170亿元红利 烟草业税后利润10% 央企高管人选确定 -药监局:可能致死亡药品须1日内召回 企业不及时或被吊销许可证 -审计揭示49部门单位挤占挪用财政资金 各部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
未来五年豪华车将占中国乘用车市场一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名索网助力商业“自卫战”

  全国商务信用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会上推出多种商业诈骗的防范手段,其中“名索网”以快速验证企业资质受到与会各方关注。名索网是将企业工商注册信息查询功能从工商行政管理局大厅转移到网络的“快速平台”,只需输入企业名称就可以查到企业法人、注册资金、经营范围等相关注册信息。公众通过名索网可以查询合作企业的相关资质,保障了商业社会的健康发展。名索网具有法律效力,除了可以查询企业工商信息外,律师可以通过名索网调查取证;银行等金融信贷单位也可以通过名索网查询借贷企业的资质,以保障资金的合理使用等。(杜艺君)

  未来五年豪华车将占中国乘用车市场百分之十

  业界预测,二00七年将是中国豪华车的又一个爆发年,豪华车的销售将在今年出现跨越式发展,而未来五年,豪华车占整个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份额将达到百分之十。

  据介绍,二00七成都国际车展将于九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在成都举办。今年的车展首次特设“豪华车馆”,其面积将达一万多平方米,比去年豪车展区扩大一倍。同时,宾利、劳斯莱斯、法拉利、保时捷、路虎和捷豹等豪华车品牌将云集展会。而迈巴赫、兰博基尼、英菲尼迪等将首次在成都车展亮相。(闫晓虹)

  意大利在华开展橄榄油推介巡回宣讲活动

  由欧盟提供资金,意大利全国橄榄种植集团与意大利外贸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餐桌上的橄榄和橄榄油”巡回宣讲计划日前启动。此次以“走遍中国——推介油料精品的历史、文化及营养价值”为主旨的巡回宣讲活动将分别在上海站、北京站和香港举行。宣讲团每到一地将组织盛大晚会,让嘉宾切身感受和体味“意大利生活方式”的雅致和情趣。(贾全欣)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眼镜业展览会在京举行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眼镜业展览会近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作为一个国际化展会,吸引了来自加拿大、比利时、法国、德国、印度、以色列、意大利、日本、韩国、卢森堡、新加坡、西班牙、瑞士、荷兰、英国、澳大利亚、美国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七百七十家参展商参加,其中海外参展商占到百分之三十三,国际品牌达到二百四十三个。(贾全欣)

  汕头月饼包装特别 口味日趋多元化

  过中秋,自然少不了象征着团圆的传统美食——月饼。随着近年来国家对月饼过度包装及搭售实施“封杀令”,“瘦身”的“平民月饼”依然成为今年汕头月饼市场的主题词。

  求新求变一直是商家斗法的重点,在包装上玩些新花样,才能更好地吸引消费者。一款以卡通人物“姆明”为外在包装的铁盒月饼,因其可爱新潮的包装而受到许多追求时尚与新鲜的年轻市民的喜爱。而印有京剧脸谱的“国粹双珍,粤秋海月”的广式月饼、勾勒出一壶工夫茶的潮式月饼等,因为色彩艳丽、包装特别也受到市民的青睐。

  (李怡青 李瑞丹 谢静真)

  福州严禁开发商合谋涨价

  福州近日再出重拳治理楼市,对楼市销售加强监管,串通合谋涨价的房地产企业,最高将被处以三十万元罚款。

  福州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销售监管工作的通知》,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高于公示价格的售价出售商品房;不得收取任何未标明的费用;不得相互串通合谋涨价;不得在经营成本没有较大变化的情况下捏造、散布涨价谣言哄抬价格;不得采取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或谎称将要提价等欺诈行为误导、诱骗消费者购买商品房。 (孙贤迅)

  二00七海峡两岸制造业博览会在山东潍坊开幕

  作为第十三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的二00七海峡两岸制造业博览会,近日在山东潍坊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突出展示山东和台湾的先进制造业产品,吸引海峡两岸的制造商、经销商会面和洽谈,以展览促贸易、以贸易促投资。为配合山东省台湾园区招商推介会的举办,在招商展上设置山东省台湾园区展位。 (张璐)

  第二届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会十月开幕

  云南省将于今年十月中旬在昆明举办第二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会。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由云南省政府主办,于今年十月十二日至十五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区总面积达两万一千平方米,共有包括茶文化展位、茶艺展演区、茶具展位等九百六十个展位。预计参会、参展人数将超过五万人。目前,组委会已向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国茶企发出邀请。  (保旭)

  专家呼吁中国民族产业瞄准“后奥运时代”

  距离北京奥运还有不到一年时间,奥运结束后的延伸市场已经成为中国企业放眼的焦点。在近日举办的唐山陶瓷博览会上,民族文化与奥运产品的融合成为相聚于此的企业家和专家们热议的话题。专家呼吁中国民族产业瞄准“后奥运时代”。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自鹏表示:“作为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的代表,陶瓷是实用和审美的结合体,奥运的举办正是中国陶瓷再次振兴的大好机遇。民族产业要在设计和质量上下足功夫。多做让游客买得起又带得走的产品。”(田张梦 白云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韦帕"肆虐800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66.2亿[组图]
台风韦帕在浙苍南县登陆 风力达14级 浙江159万人安全大转移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