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流程确定 3.5小时 -物权法等33部法律法规将实施 更重视保障公民权益 改变百姓生活 -北京:10月1日起可到银行缴车船税 国庆保证合理数量的银行营业 -中石油布局天然气商业储备 2020年天然气供应缺口达800亿立方米 -外管局:6月末中国外债余额3278亿美元 近五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证监会查首例短线股价操纵案 直接冻结账户 新增账户呈下降趋势 -中国五年内将吸收外商直接投资750亿$ 顺差是外资流入主要途径 -中国查处商业贿赂案件逾3万件 涉案逾70亿 20省份已试行省管县 -教育部:科研经费学校管理实行专款专用 毕业生薪酬3年减3159元 -财政部29日发行约360亿元特别国债 发行利率为4.55%低于预期
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流程确定 3.5小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北京奥运商机/ 奥运在中国 / 特许商品 / 景观雕塑

北京奥组委今天透露,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流程已经确定。开幕式从20点开始,全程三个半小时,23点30分结束,包括了运动员入场、文艺演出、点燃圣火等。和开幕式有关的40多项试验正在进行当中。此外,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幕式开始之前,将分别举行一个半小时的文艺表演。这两台节目将由各地选拔推荐,展现举国办奥运会的理念。北京奥林匹克转播公司将对这两台节目制作公共信号提供给各国电视机构播出。

报道称,为进一步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动员全国各地特别是有关中央部委、各省区市和部队系统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筹备工作给予支持,中宣部、文化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奥组委今天上午联合召开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文艺表演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并讲话。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刘淇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工作,国内外各界对开闭幕式寄予很高期望,精心组织好开闭幕式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做好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奥运筹办工作中形成的五种精神,在开闭幕式工作中,要满怀“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情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自豪感投入工作,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向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奉献“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开闭幕式。

陈至立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光荣感、使命感,积极参与到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等奥运筹备工作中。

陈至立要求精心做好仪式前表演的组织工作,协调好开闭幕式筹备、排练和演出的人员安排,为开闭幕式工作顺利进行提供组织保障,大力倡导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动员全体参与开闭幕式工作的人员团结奋斗,圆满完成任务,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达到“有特色、高水平”的目标。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及开闭幕式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对需要中央有关部委、各省区市和部队系统予以配合和支持的工作进行部署和说明。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残奥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之前,将分别举行一个半小时的仪式前表演。这两台节目将由全国各省区市宣传、文化部门和残疾人联合会选拔推荐,经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导演组进行艺术整合后隆重上演。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筹备工作还涉及到从全国各省区市、相关系统和单位抽调大量的专业艺术(技术)人员、专业演员、群众演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文化部部长、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分别就如何参与和支持奥运会开闭幕式筹备工作,向出席会议的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及部队系统的代表提出了要求。

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李升泉,总装备部政治部副部长郝建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申知非,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薛利等出席会议。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党委宣传部主管文艺工作的副部长、文化厅(局)长;教育部、文化部、广电总局、国家民委、中残联有关领导;中央部委有关直属文艺团体负责人;解放军总政治部群工办、武警总部及武警北京市总队、有关兵种文工团负责人;北京市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团队主要人员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等出席会议。黎晗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奥运会能够影响房价吗? 炒上去的房价没有根基
北京发布奥运会环境报告 空气质量有望全部达标
北京申办奥运会七项绿化承诺全部实现 人均绿化面积达12平米
奥组委官员:市场开发完全满足奥运会经费需求
联合国与北京开展合作项目 培训2008北京奥运会志愿者
北京奥运会新建比赛场馆--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整装亮相[组图]
国家税务总局:奥运会门票不得作财务报销凭证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发布 中央投25亿元助农民收听看奥运
北京8月预演奥运会交通 车辆缩减百万左右
图片新闻:
北京经适房申购人须入北京城镇籍3年 廉租房半年不自住将收回
北京大学被评为最有人文社科影响力大学 清华排名未入三甲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