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实时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范福春建议成立证券法庭 四证监局长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新能源汽车拟4年推广6万辆 13城市示范 "汽车下乡"细则待出台 -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称正常 -2月贸易顺差骤降87.62% 不会重蹈俄覆辙 中国出口重挫世界担忧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要点 -21家房企降价仍昂贵 消费者质疑作秀 土地成本导致房价居高不下 -铁道部原政治部主任涉嫌经济犯罪被查 今年将加强对监所的检察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实录
首页>>2009两会>>两会聚焦
两会十大"锐"话题:恢复繁体字等引激烈争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住房公积金购车

有代表提议允许消费者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汽车,引起了公众大范围的讨论。在网络上,投票结果呈现一边倒的局面,九成多网友表示赞成使用公积金购车。

对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则认为不妥。齐骥称,公积金制度设计的本身是为了解决职工的购买所需,特别是它倾向于帮助中低收入的家庭来解决住房问题。住房公积金不是购车公积金。

媒体则评论称,理性地拓宽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和使用范围,有助于增加整个社会公共福利的供给量,比搁在那里“劫贫济富”好,因而值得推广。

立法封杀山寨

全国政协委员倪萍建议立法制止“山寨现象”引发不小的波澜。一些网友认为她根本不了解何为“山寨文化”,已经过时,更有言辞激烈者认为倪萍的提案很“雷人”。

很快,倪萍站出来澄清,称自己的提案被曲解,自己从来没有提过“封杀山寨”,只是反对抄袭、剽窃等盗版文化以“山寨”为旗号泛滥横行。

而面对网友的争议,倪萍表现得很宽容,“这些争论能够引起大家对山寨现象更深层次的思考,也未必不是件好事。何况,很多网友以为我说要封杀山寨现象而产生了误解,其实仔细看,很多反对我的意见也和我要表达的意思是一致的。”

“看病不难也不贵”

“看病难与看病贵”一向是百姓最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然而,在一片“难”“贵”声中,数位赴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委员发出了不同的声音: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算贵,而是患者求医标准过高,导致医疗资源“拥挤”。

此语一出,立即招致网友骂声一片,网友纷纷炮轰这些委员们“只代表医药卫生界的利益,不代表老百姓的利益”。

媒体评论直指这是个“伪命题”,称中国目前存在医疗资源分布极不均匀的状况,优质医疗资源过分集中于大城市,各地患者遇上疑难杂症,不得不涌入大城市的大医院,实属情非得已,绝不能单纯地指责他们“求医标准过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两会文化热点:"国字号"领衔 "山寨"热度不减
全国"两会"13日将圆满闭幕 温家宝将与记者见面
社会学家向春玲解读为何民生成两会最热关键词
“两会”帅哥全搜索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金融体制改革四大突破点
"两会"上答问最生动表现
楼市九大猜想 “两会”后房地产市场的走向
两会关注中资银行被"减持" 外资战略投资者怎选择
两会刮起"大白话"新风 网友赞体现自信民本意识
保就业成两会焦点 政府如何出招今料见端倪
两会访谈:“抹去教育不公平之‘不’”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12日闭幕[实时报道]
贾庆林走进中国网访谈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