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月贸易顺差骤降87.62% 不会重蹈俄覆辙 中国出口重挫世界担忧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要点 -21家房企降价仍昂贵 消费者质疑作秀 土地成本导致房价居高不下 -铁道部原政治部主任涉嫌经济犯罪被查 今年将加强对监所的检察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实录 -中国大飞机计划2014年首飞 2016年适航取证 研制将利用全球资源 -央行与白俄罗斯签200亿元货币互换协议 周边国家用人民币更便利 -菲总统签署侵占南沙岛屿法案 将提交联合国 美众院通过涉藏决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12日闭幕[实时报道] -国防部:美监测船在中国经济区活动属非法 不接受美军舰被"扰"说
首页>>银行
银监会回应贷款连续两月超万亿 称贷款基本面正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11日在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时表示,银监会关注到从去年11月份到今年2月份,银行贷款增长都非常快,但它的基本面是正常的。

国家统计局综合司有关人士10日透露,从初步数据看,2月份新增贷款仍然超过1万亿元。这意味着今年以来,金融机构单月的新增贷款已经连续两个月超过1万亿大关。

对于近来贷款创纪录式的高增长,此前部分业内人士对银行的风险表示担忧。但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4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独家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没有数据能够说明银行的资产质量已经下降。

此外,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苏宁日前也指出,目前整个国际金融处于非常动荡时期,国际市场信贷几乎停滞使得实体经济非常困难,在这一大背景下,国内信贷规模的高速攀升,既说明了中国金融体系的稳定且流动性充裕,也有助于保证经济的增长。

王兆星同时透露,在鼓励商业银行扩大贷款的同时,监管部门也要求商业银行坚持审慎经营,包括坚持对贷款进行贷前、贷中和贷后的严格审查。在宏观上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严格限制“两高一资”贷款,坚持有保有压。从微观上要很好地识别风险、计量和控制风险。

“现在我们的银行体系比较稳健,对实体经济有很大的支持。假如我们不很好地控制风险,在信贷扩张的时候没有坚持审慎的原则,出了很大的风险,酿成了金融系统性危机,那可能对整个经济,甚至对整个中国的经济健康发展都会是破坏性的。”王兆星指出。

王兆星还表示,目前农村金融确实是金融体系中一个薄弱环节,很多落后地区的金融服务很薄弱甚至存在空白点,针对这种情况银监会制定了三年的规划,争取三年内可以尽快覆盖这些地区。

来源: 上海证券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家统计局:2月份新增贷款超万亿
张国宝释疑中俄能源协议:贷款和购油是两个问题
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增至96亿 贷款有望达6千亿以上
在国内得到贷款 开发商国外融资计划纷纷取消
京不实行购房落户 公积金贷款担保费下调为3%
中行董事长就收购合作等7大热点答问 银监会不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刘明康不支持设科技银行 不会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央行:新增贷款用掉一半≠下半年无钱可用 货币政策还有微调空间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12日闭幕[实时报道]
中国去年慈善捐赠1070亿 个人捐款首次超过企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