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举行改革后首发布会 三数字最关键 -教育部否认已形成高考改革方案 逾八成学生认为难觅到理想工作 -多省市下调工资指导线 或拉大收入差距 上半年全国税收下降6% -上半年银行新增贷款7.72万亿 增32.8% 中投231亿美元净利润详解 -国内首家金融产业基金在上海成立 近八成基金每份分红不足0.1元 -三部委高官表态稳股市 10只股票先受益 沪深市值3天蒸发1.4万亿 -湖南百名尘肺病民工获特事特办承诺 陕西凤翔数百孩子血铅超标 -我国甲流发病略回落 仍面临重症危险 7成网友赞成看病预约挂号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揭秘热钱为何进股市弃楼市:预判房地产政策 -国家统计局将推迟至11日公布CPI和PPI数据 公告 今年数据一览
首页>>卫生动态
中国医疗服务质量改善 患者满意程度平稳上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曾利明)由于逐步加强了患者安全和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中国内地医院的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持续改进,患者满意度稳步提升:二00六到二00八年度门诊患者满意度三年均值已达到百分之七十四点九,住院患者满意度百分之八十五点八四。这是中国医院协会今天发布的调查报告提供的数据。

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王吉善在此间举行的“二00九国际医院交流与合作论坛启动会”上透露,这一数据是该会今年六月抽调一百零三位专家深入全国六百余所“百姓放心示范医院”进行现场调查得出的结果。

他说,该会二00四年开始在全国六百余所“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启动了以患者为中心、和谐医患关系为主题的患者安全及医院质量评价活动,同时编辑出版《患者安全目标手册》,推广实施《患者安全目标》,为卫生行政部门对医院实行监管提供有效手段,为公众提供正确的医疗质量信息。

王吉善称,目前该协会正在以北京十六家大型综合医院为试点,开展医疗质量评价探索,为制定中国医院评价标准规范提供依据。

由中国医院协会、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美国医疗机构评审联合委员会与百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二00九国际医院交流与合作论坛”将于下月十七日在北京开幕,届时将有来自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在内的卫生部官员、医院院长、医院管理者四百多名代表就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的政策、做法和经验进行交流研讨。(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药品差别定价试点在广东启动 允许企业自主定价
全球确诊甲流病例超16万 中国极可能出死亡病例
逾7成网友赞成看病预约挂号 建议政府介入监管
我国甲型流感发病人数略回落 仍面临重症或死亡危险
中国青年报:职业病鉴定何时不再“特事特办”
湖南百名尘肺病农民工深圳维权 获特事特办承诺
医改方案有序推进 中央财政已投入716亿元
卫生部:未通过复审的医疗机构不得继续开展人体器官移植工作
图片新闻: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