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否认已形成高考改革方案 逾八成学生认为难觅到理想工作 -多省市下调工资指导线 或拉大收入差距 上半年全国税收下降6% -上半年银行新增贷款7.72万亿 增32.8% 中投231亿美元净利润详解 -国内首家金融产业基金在上海成立 近八成基金每份分红不足0.1元 -三部委高官表态稳股市 10只股票先受益 沪深市值3天蒸发1.4万亿 -湖南百名尘肺病民工获特事特办承诺 陕西凤翔数百孩子血铅超标 -我国甲流发病略回落 仍面临重症危险 7成网友赞成看病预约挂号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揭秘热钱为何进股市弃楼市:预判房地产政策 -国家统计局将推迟至11日公布CPI和PPI数据 公告 今年数据一览 -中国第二代航天员中将有女性 选拔计划年底前公布 医学选拔解密
首页>>疾病控制
全球确诊甲流病例超16万 中国极可能出死亡病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10日电 今天,卫生部在其网站上通报,截至目前,中国内地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超过2200例。而在全球范围,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超过16万例。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维中9日表示,随着中国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增加,极有可能出现重症病例,甚至是死亡病例,但并不能就此认为,甲型H1N1流感已发生严重的变化。

杨维中说,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季节性流感流行会导致全球5%~15%的人口发生呼吸道感染,造成300万~500万例严重病例出现,并导致25万~50万人死亡。截至8月6日,全球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死率为0.7%,由于许多轻症病例未予报告和统计,因此,实际的病死率要更低,接近于季节性流感。

杨维中强调,目前的研究结果表明,与季节性流感死亡病例主要集中在65岁以上老人和2岁以下婴幼儿不同,甲型H1N1流感的死亡病例主要集中在青壮年。尽管甲型H1N1流感的发病趋势较之前一阶段略有回落,但仍处在一个波动的相持阶段,因此,不能掉以轻心,要抓紧利用这个有限的相持阶段,做好有关技术准备。

杨维中指出,根据前期收集的有详细临床资料的病例统计发现,中国不到5%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出现了以轻症为主的程度不同的肺炎。因此,属于高危病例的甲型H1N1流感病人,或者不属于高危范畴但出现高热不退(持续2天)、呼吸困难等严重症状的病人,都要及时主动到医院住院诊治。

杨维中同时明确,所谓高危病例即患病后可能病情较重、病死率较高。包括5岁以下儿童,65岁以上老年人,妊娠妇女以及患有某些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免疫功能抑制等疾病的人员。

“鉴于每年季节性流感都会发生流行和出现死亡病例,今年我们还可能面临其与甲型H1N1流感双重流行的危险。”杨维中建议,广大市民应积极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并且要比以往稍微提前一点接种,从过去的10月开始接种提前到9月底前完成,以减少季节性流感个体发病和重症、死亡。

对于当前疫情是否会影响中小学正常开学,杨维中说,根据疫情研判,相关机构只要坚持目前一些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如体温监测、健康教育等,甲型H1N1流感不会对中小学正常开学带来大的影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逾7成网友赞成看病预约挂号 建议政府介入监管
我国甲型流感发病人数略回落 仍面临重症或死亡危险
中国青年报:职业病鉴定何时不再“特事特办”
湖南百名尘肺病农民工深圳维权 获特事特办承诺
医改方案有序推进 中央财政已投入716亿元
国家药监局要求查处“瓜瓜胶植物复合胶囊”
甲流疫情干扰麦加朝觐 中国伊协提醒遵守沙特政策
青海肺鼠疫暂无新增病例 1例重症者病情缓解
图片新闻: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