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仅获中印争议领土28%说法无根据 美批准亨茨曼任驻华大使 -人社部:职工培训费并非取自个人工资 住建部征求建"大城管"意见 -台风莫拉克今明登陆闽浙 福建转移逾25万人 浙江转移近24万人 -地方债上市百日交易几为零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中国汽车销量前7月继续排名世界第一 明年销售新车标明三种油耗 -税务总局:消费税不应成白酒涨价理由 深圳地税局否认开征物业税 -黄光裕16.55亿资产被冻结 海南国资委原副主任受贿953万判无期 -三部委:下半年宏观政策取向不变 无通胀 -2020年中国专业技术人才需求8127万 特大城市落户门槛逐步放宽 -温家宝看望五科学家 称要靠国家意志造大飞机 萤火一号通过考核
首页>>卫生动态
卫生部:未通过复审的医疗机构不得继续开展人体器官移植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7日下发通知指出,将于今年8月12日组织有关专家开展人体器官移植项目复核审定工作,未通过复审的医疗机构不得继续开展人体器官移植工作。

卫生部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委员会复审专家工作组将根据各地上报的初审材料对有关医疗机构的人体器官移植项目进行审核。审核意见经报卫生部同意后,由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按照《人体器官移植条例》有关规定,对通过复审的医疗机构进行相关诊疗科目登记,并向社会公布。

卫生部明确,未通过复审的医疗机构不得继续开展人体器官移植工作,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收回其摘取器官《特许证》,并注销相关诊疗科目。对于未通过复审继续开展人体器官移植的医疗机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责令其立即停止相关诊疗科目的执业活动,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卫生部要求,尚未完成初审的医疗机构应于2009年8月9日前向省级卫生行政部门上报材料,接受现场审核,并向中国肝脏移植数据中心网站和肾脏移植数据中心网站补报有关数据。逾期未报的医疗机构视为自动弃权参加复核。

根据《人体器官移植条例》,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应当定期组织专家根据人体器官移植手术成功率、植入的人体器官和术后患者的长期存活率,对医疗机构的人体器官移植临床应用能力进行评估,并及时公布评估结果;对评估不合格的,由原登记部门撤销人体器官移植诊疗科目登记。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家器官移植工作体系积极筹建 需移植患者超百万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器官移植工作体系正积极筹建
卫生部:反对通过旅游方式到别国进行器官移植
卫生部副部长:对日本人在华接受器官移植展开调查
器官移植遵循国际准则 中国卫生部印发指导原则
卫生部称活体器官移植将设国家监管机构 4月成立
卫生部介入调查“交叉换肾”事件 器官移植窘境凸显
全国器官移植学术会上专家警告:不能跨三大“雷区”
卫生部:审定批准中国内地164家医院开展器官移植
卫生部批准164家医院开展器官移植 完成14613例
卫生部:获准进行器官移植的医院有效期18个月
图片新闻: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将席卷全国(图)
地价高涨致地方政府盲目填海 近海鱼虾几乎绝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