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提高社保 刺激内需方式开始转变 农村超一亿老人靠养儿防老 -全球股市跌入百年罕见熊市 加大A股不确定性 不会比经济先复苏 -中国将首次公布央企年报 并购重组潮来临 规范国企产权无偿划转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钢铁汽车规划细则将公布 2011年建特大钢企 有色产业规划或将出 -房地产业列入振兴规划系误读 部分利好政策猜测 或变身两会提案 -新增9500亿国债无碍大局 高赤字下谨防通胀 国有银行掀发债高潮 -大陆向台湾邮政汇兑业务26日开通 两岸定期航班已列入两会议题 -山西屯兰矿难原因初步结果公布 省长流泪 赤峰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俄27日公布中国货船沉没调查结果 答问 乐山19民工赴俄打工受困
首页>>卫生动态
卫生部:要求医疗部门全力救治屯兰煤矿事故伤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发生以后,卫生部领导对医疗救治工作予以高度关注,卫生部部长陈竺对救治工作作出明确指示。2月23日,卫生部副部长尹力专程前往山西指导医疗救治工作,要求医疗卫生部门全力以赴救治伤员,最大限度避免死亡发生。

陈竺接到山西省卫生厅关于屯兰煤矿事故医疗救援情况报告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参与医疗救治工作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并指示派出卫生部最好的专家,赴山西指导伤员救治工作。

尹力2月23日抵达山西后,立即召开医疗救治专题会议,要求医疗卫生部门对危重病人做到心中有数,减少致残,避免迟发性脑病的发生。在救治伤员过程中,一定要根据伤员年龄、昏迷时间、是否有合并症等进行全面评估,力争避免死亡,减少后遗症;要制定科学的治愈标准,做好愈后出院和院后观察随访工作。

据悉,山西省卫生厅目前已紧急安排部署,调整充实专家组力量,加强重症伤员救治工作。积极组织医疗专家对每一个伤员进行排查、评估、分类,对症治疗,每一位住院病人都要经专家组全面检查和评估后方可出院。做好伤员出院后的检查、复查和21天内随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山西屯兰矿难事故原因初步结果公布 存四大隐患
新疆10年关闭小煤矿1500个 资源回采率提高到60%
国务院山西屯兰煤矿事故调查组正式成立
山西屯兰矿难责任人被处理 矿长被免
抢险救援后山西屯兰矿事故处置的重点将转向何方?
山西屯兰矿难首笔赔付到位 标准不低于每人20万
高检介入山西屯兰矿难调查 赔偿标准不低于20万
山西屯兰矿矿长和总工程师被免职 副矿长被撤职
图片新闻:
中国运用外储改变石油交易格局 石化双雄将获益
山西省长王君流泪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