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月房价同比涨12.4% 异地客在京购房可贷款 沪最大地产商促销 -扁家弊案二审:陈水扁夫妇改判20年 蒲县原煤炭局长家产超7亿 -5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CPI同比增3.1% -南非世界杯全景观赛指南 首日前瞻 揭幕战分析 最新伤病动态 -农村儿童大病医保将全国试点 报销比例7成 北京地铁继续低票价 -各省最低工资上调 机制不健全侵蚀职工利益 劳动密集型遭遇大考 -广电总局严管婚恋情感节目 文物局:不主张主动发掘开发名人墓葬 -今年入夏天气反常 四大火炉熄火三冰城发烧 湖南现多处"天坑" -09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报告 收养儿童11.5万人 离婚人数增8.8% -中国52架新品无人机亮相 "太空旅游"2012望实现 定价20万美元
首页>>股市
中小企业板六年风雨路 细数成长六宗“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1 日 
关键词: 中小企业板 减持 成长性 最高价股 隐形冠军 华兰生物 板市场 板企业 股票 股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五宗:问题最多

中小板是一个拥有400多位成员的大家庭,其中有优秀的,如苏宁电器那样的绩优股,当然也会有不那么优秀的问题股。

头顶史上最贵IPO桂冠的中小板股票海普瑞从上市之初就争议不断。围绕着海普瑞不仅有148元天价发行是否合理、估值是否过高、成长性是否能持续等新股发行的“老大难”问题,更有公司招股说明涉嫌“虚假陈述”这样严重触犯市场底线的问题。

海普瑞奇高的定价与招股书声称的“公司同时取得美国FDA认证和欧盟CEP认证,是国内惟一取得美国FDA认证的肝素原料药生产企业”密切相关。但事后被媒体爆出,中国目前“至少有4家肝素原料药厂商都已获得FDA认证”。海普瑞在此后的公告中依然坚称自己FDA认证的惟一性,并否认虚假陈述。

但是市场似乎给出了答案,海普瑞在上市之后的第四个交易日就跌破发行价,时至今日,海普瑞的股价仍徘徊在其发行价之下,看来这次市场对于海普瑞涉嫌虚假陈述选择了用脚投票。

中小板市场的问题股并不是只有海普瑞这样的新军,作为中小板市场最早挂牌的“老八股”之一,ST琼花(原江苏琼花)的各种问题就一直层出不穷。

首先是公司股票从一上市就一直不被看好,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股价从上市当天最高点8.03元跌至2.82元,而这只是公司诸多问题的开始。从2008年底,公司因为违规担保、重大诉讼、合同纠纷等问题受到证监会和相关部门的查处。公司的经营状况每况愈下,重组计划也遥遥无期,以至于当时所有人提到问题股,第一个就会联想到ST琼花。

第六宗:金融最缺

中小板过往的战绩无疑是辉煌的,但在这一个大板块中金融服务企业却只有宁波银行一家,不得不说这是中小企业板一直以来最挥之不去的硬伤。

从目前数据看来,现在中小板72%的公司还都是制造企业,服务业尤其是金融服务企业的比重很低,目前中小板上市公司中惟一的金融企业是宁波银行。作为一个市值超过2万亿元、近日来日成交额几乎占到整个深市成交额的半壁江山,仅有一个金融“独子”的情况确实显示出中小板的一些不足。

但可喜的是,有关部门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并开始着手解决。某监管部门负责人日前透露,中小板的结构有待调整,今后一定会增加服务业尤其是金融服务企业的比重。目前的思路是,今后在金融企业上市资源的拓展上有两大方向:其一是136家城市商业银行,其二是融资性担保公司。

来源: 北京商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股权激励限售股转让暂免个税 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全景"报告
深交所首发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全景"报告
中小板成立六年 股票总市值已超2万亿
两中小板公司获股东增持 拟12个月内再增持
四新股25日登陆中小板 首日上市共7504万股
四新股18日登陆中小板 首次共发行逾1.5亿股
近八成个股跑输大盘 机构游资中小板大出逃
三中小板新股今上市力生制药或最受偏爱
中小板三新股上市在即 12位亿万富豪将诞生
图片新闻:
南非世界杯今晚拉开帷幕 绿茵豪门盛宴即将上演
全球和平指数发布:中国排名80 高于美印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