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非世界杯全景观赛指南 首日前瞻 揭幕战分析 最新伤病动态 -5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CPI或将超3%底线 -09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报告 收养儿童11.5万人 离婚人数增8.8% -中国52架新品无人机亮相 "太空旅游"2012望实现 定价20万美元 -收入分配改革年内有望破题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含同工同酬等条款 -权威人士透露5月CPI同比涨3.1% 超警戒线 社科院:并非通货膨胀 -国税局摸底隐形富豪 建高收入者所得来源信息库 工薪族被高收入 -房产降价潮将至 京多楼盘试探性降价 1-5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中国边民遭枪击3死 朝方称将严惩肇事者 4名中国记者南非遭抢 -胡锦涛同乌总统会谈 6建议提升关系 乌将年供我百亿立方天然气
首页>>图片新闻
南非世界杯今晚拉开帷幕 绿茵豪门盛宴即将上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1 日 
关键词: 南非世界杯 世界杯亚军 非洲球队 哈雷斯 卡普德维拉 塔巴雷斯 里皮 南非官方 前锋位置 替补球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地时间6月10日,南非约翰内斯堡街头的球迷穿戴别致的足球服饰,期待即将开幕的世界杯。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6月11日电(记者 卢岩) 北京时间今晚20:00(南非当地时间下午14:00),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将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拉开帷幕,而两个小时之后的22:00,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就将在这个体育场打响,东道主南非队将迎来小组赛的首个对手、中北美劲旅墨西哥。

开幕式:30分钟浓缩非洲风情

此番是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大陆,这也就注定了将有一个不同寻常的开幕式。在北京时间晚20:00开始的、短短30分钟的表演中,将有1581位世界级艺术家、舞蹈家和音乐家参与,尽情展示非洲灿烂的文化。

此次世界杯开幕式的主题是“欢迎来到世界家园”。根据介绍,整个开幕式将突出反映南非的文化遗产和整个非洲在建设和科技方面取得的进步,因此南非特意邀请了非洲多国的著名艺术家前来助阵,力求将世界杯办成整个非洲的盛会。

在世界杯开幕式强大的演出阵容中,云集了众多非洲各国的艺术家和表演家。组委会更是邀请了格莱美奖获得者、美国R&B巨星劳-凯利,与南非灵魂歌手一同演唱开幕式主题曲《胜利的迹象》,堪称一次“非西合璧”。

开幕式CEO丹尼-乔丹认为:“我们一定会用非洲人特有的方式,给亿万球迷奉献一道完美的世界杯开胃大餐。”南非艺术与文化部部长露露·克辛瓜纳称,在开幕式中将向人们展现独特的非洲风情,同时也会突出参加本届世界杯的六支非洲球队所在国家的元素。“我们很高兴邀请到了南非以及整个非洲大陆最好的音乐人。”

这场丰富多彩、充满活力而且具有鲜明非洲音乐特色的开幕式,将在全球215个国家和地区直播。

开幕式上另一个引人瞩目的焦点,就是92岁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将出席开幕仪式。由于健康等问题,曼德拉能否出席世界杯开幕仪式一直是此前外界所关注的焦点,曼德拉的孙子尼克西-曼德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的讨论结果是,爷爷将会出席开幕式,会在体育场内走走,向观众打招呼,不过只有15分钟。”

同时,尼克西说:“但是,爷爷不会观看90分钟的比赛,他的健康条件不允许这样,毕竟现在是冬天,我们要保护他的身体。”

另据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透露,这不仅是一台世界球迷狂欢的Party,还将是一次国家元首欢聚的盛宴,据说,届时将会有50多个国家的元首来目睹开幕式这一经典时刻,随后,元首们还会一同欣赏东道主南非与墨西哥队的揭幕战,这大大提升了南非世界杯的分量,能更好的让世界了解南非。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4   下一页  



图片新闻:
全球和平指数发布:中国排名80 高于美印俄
户籍改革蓄势待发 多地探索破冰新政 承载福利或逐渐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