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52架新品无人机亮相 "太空旅游"2012望实现 定价20万美元 -收入分配改革年内有望破题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含同工同酬等条款 -权威人士透露5月CPI同比涨3.1% 超警戒线 社科院:并非通货膨胀 -国税局摸底隐形富豪 建高收入者所得来源信息库 工薪族被高收入 -房产降价潮将至 京多楼盘试探性降价 1-5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中国边民遭枪击3死 朝方称将严惩肇事者 4名中国记者南非遭抢 -胡锦涛同乌总统会谈 6建议提升关系 乌将年供我百亿立方天然气 -铁矿石进口现负增长 三大矿商"谋杀"中国钢企 协议价创新高 -国家工作人员使用假牌套牌一律抄告 上海将明文禁止钓鱼执法 -高校学费未来两年不得上涨 高考人数连续二年大幅下降 跌破千万
首页>>科技动态
"太空旅游"2012年有望实现 定价二十万美元(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0 日 
关键词: 太空旅游 太空飞行 飞船 太空之旅 太空船 太空港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诺曼·福斯特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为“维珍银河”修建的终端大楼

不久前,维珍银河航天公司的世界第一艘商用太空船——“维珍太空船二号”在美国加州由母机“白骑士二号”搭载,完成首次试飞。此举让太空旅游产业化成为可能。如果顺利,“太空船二号”预计在2012年实现载客飞行。

设计师诺曼·福斯特设计的“维珍银河”终端大楼将于明年完工。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经营的“维珍银河”的太空船也已进行了三个月的试飞,这让“维珍银河”比其他类似公司更具竞争优势。让我们来看一下维珍银河太空船背后的故事。

从美国加州莫哈韦沙漠机场驱车10分钟,就会看到一座像六边金字塔一半掩埋在地下的房子从沙漠露出头来,其中一面地下墙上的挂毯显示外星人帮助古埃及人建造金字塔。“维珍银河”企业的故事就是在这所房子里开始。

这也是巴特·鲁坦的房子。鲁坦是一位航空开拓者,是“太空船二号”的设计师,也是“缩尺复合体”公司的老板。1986年他驾驶飞机依靠一箱燃料完成全球飞行,那时“维珍银河”故事的另一位主人公理查德·布兰森当时正通过摩洛哥向莫哈韦沙漠进发。鲁坦和布兰森的公司联合成立了“太空船公司”,革命由此开始。

位置

沙漠中有个“太空港”

来到美国加州莫哈韦沙漠太空港,首先看到的就是沐浴在沙漠阳光下原地等待的众多班机。

这里奇怪的地貌似乎启发了很多企业家,其中一家企业的名字叫“飞船公司”,在车间里,飞船正在建造当中。这艘飞船是用碳纤维制成,也采用了可回收利用的尼龙和笑气,它可以转变成一个“羽毛球”,鼓翅而下,飞回地球。它不像发射航天飞机那样,需要事先安置在发射台等待发射,而是从有史以来最大的碳纤维合成材料建造的母机上发射。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航天飞机将全部退役 美国未来怎样探索太空
科学家首次发现带电太空水 与地球水态不同
美欲借太空战机两小时打遍全球 太空将成新战场
美称霸太空仰仗七大能力 X-37B空天飞机只是先锋
专家:太空战机搅乱太空 助美建两小时全球打击圈
走进上海世博会太空家园馆[组图]
奥巴马公布新太空探索计划 本世纪30年代送宇航员上火星轨道
奥巴马绘太空蓝图:有生之年美国人将登上火星
图片新闻:
全球和平指数发布:中国排名80 高于美印俄
户籍改革蓄势待发 多地探索破冰新政 承载福利或逐渐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