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非世界杯全景观赛指南 首日前瞻 揭幕战分析 最新伤病动态 -农村儿童大病医保将全国试点 报销比例7成 北京地铁继续低票价 -各省最低工资上调 机制不健全侵蚀职工利益 劳动密集型遭遇大考 -广电总局严管婚恋情感节目 文物局:不主张主动发掘开发名人墓葬 -今年入夏天气反常 四大火炉熄火三冰城发烧 湖南现多处"天坑" -5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CPI或将超3%底线 -09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报告 收养儿童11.5万人 离婚人数增8.8% -中国52架新品无人机亮相 "太空旅游"2012望实现 定价20万美元 -收入分配改革年内有望破题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含同工同酬等条款 -权威人士透露5月CPI同比涨3.1% 超警戒线 社科院:并非通货膨胀
首页>>文化发展
广电总局严管婚恋情感节目:被恶评的嘉宾不许再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1 日 
关键词: 广电总局 情感节目 婚恋观 非诚勿扰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江苏卫视相亲节目《非诚勿扰》现场。(资料图片)

昨天(6月10日),江苏卫视、东方卫视、安徽卫视等多家卫视证实,国家广电总局已下发《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婚恋交友类电视节目的管理通知》及《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情感故事类电视节目管理的通知》,对近期引起诸多争议的婚恋交友、情感节目进行规范管理。文中要求这两类节目禁止伪造嘉宾身份,禁止讨论低俗涉性内容,禁止展示和炒作拜金主义等不健康、不正确的婚恋观,禁止渲染丑恶等。

目前,荧屏上有《非诚勿扰》《我们约会吧》《百里挑一》《为爱向前冲》等近十档婚恋交友节目,很多嘉宾身份被指造假,欺骗观众,赚取收视率。广电总局的通知中明确表示要打假:“婚恋交友类电视节目要把好嘉宾关,要认真核实嘉宾的身份,严禁伪造嘉宾身份,欺骗电视观众。”

广电总局还建议此类节目扩大嘉宾选择范围,不能任由演员、模特、富二代占据荧屏,不得邀请个人品德有问题或有争议,持不正确或非主流价值观、婚恋观的人物参加节目。

不得炒作拜金主义

文中明确规定禁止展示或炒作拜金:“节目不得以婚恋的名义对参与者进行羞辱或人身攻击,甚至讨论低俗涉性内容,不得展示和炒作拜金主义等不健康、不正确的婚恋观。各婚恋节目不得在节目中互相诋毁、攻击。”广电总局还明文规定,所有交友类节目均不得现场直播,要严格执行播前审查和重播重审制度,对有问题的内容和错误的观点必须删除。

禁用社会恶评嘉宾

对情感故事类节目存在的审丑问题,《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情感故事类电视节目管理的通知》中规定:“情感故事类节目不得展示丑恶、迷信;不得展示因亲情矛盾、家庭纠纷导致的极端行为、过激言论、‘揭伤疤’或恶性案件;不得过分渲染悲情、阴暗、颓废心态。”

文件中明确规定,情感类节目及相亲类节目都应加强对嘉宾的良性引导,对主持人的选择应慎重。同时,对那些引起社会恶评的嘉宾,不允许再用。

安徽卫视弃用马诺

昨天,江苏、浙江、安徽等多家办有婚恋交友节目的卫视发表声明,回应称会按《通知》要求执行,大家都认为《通知》下发,对相亲交友节目的健康成长有积极的作用。

江苏卫视表示会严格把好话题关、嘉宾关、内容关、主持关、播出关。浙江卫视表示会严格对照执行,坚持“真善美”的主流价值观。安徽卫视做出了实质性安排,立即停用话题嘉宾主持马诺,并对《周日我最大——缘来是你》进行全新改版,推出“暑期恋爱季”,引导青年建立踏实的婚恋观。(记者许青红)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非诚勿扰女嘉宾否认是"托" 曝马诺私下生活
《非诚勿扰》10大极品女色(组图)
《非诚勿扰》爆出“艳照门” 女嘉宾已报案
相亲节目未来如何?《非诚勿扰》生命力不超3年?
《非诚勿扰》嘉宾否认当托:美女不能相亲?
冯小刚证实姚晨将出演《非诚勿扰2》
图片新闻:
南非世界杯今晚拉开帷幕 绿茵豪门盛宴即将上演
全球和平指数发布:中国排名80 高于美印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