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安理会通过“史上最严厉”制裁伊朗方案 -中国对5类高收入者加强个税征收 出措施解决财产转让所得 答问 -胡锦涛展开中亚之行 日本新内阁成立 菅直人强调不参拜靖国神社 -农行上市申请今审核 或无缘"史上最大IPO" 利好还是利空? -机关出差定点饭店标间不超300元 三网融合方案目前无最新进展 -2012地方政府偿债或超20%警戒线 5月增贷回落反映经济预期回落 -沪提交两套房产税方案 三成收入交月供 房租普涨 欲转嫁房产税 -中方涉嫌越境人员遭朝枪击3死 伊朗总统将参加上海世博会 答问 -地质专家释疑天坑 系因岩溶现象所致 汶川地震"震中生命线"中断 -教育部将调研高考日期改周末 关乎考生利益 14省区市高考结束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52架新品无人机集体亮相 部分形成战斗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0 日 
关键词: 无人机技术 战斗力 无人机 空军装备 战斗力 无人直升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无人机在国庆60年阅兵预演时亮相 资料图

本年度中国唯一的无人机盛会——第三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9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军队、军工、测绘等70家机构的52架新品无人机在此间集体亮相。

记者在展会看到,专业观众络绎不绝,与厂家互动频繁。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第六十研究所展位,W—50型无人机、Z—3型无人直升机备受行业观众瞩目。

据介绍,W—50型无人机是一种性能卓越的空中平台。该型无人机可配备彩色CCD摄像平台,红外线成像仪,数码照相机等设备,可完成战场形式监测、战场影像地图绘制、阵地伪装效果评估、打击效果评估等多项军事作战训练任务。

专家说,随着国防科技水平的大幅飞跃,中国的无人机技术取得长足发展。自2009年无人机方队首次亮相国庆阅兵方阵后,引发了海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像W-50型无人机等一批装备业现已形成了战斗力,并开始在解放军各部队中服役。

由中国航空学会与空军装备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等机构主办的本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为期3天。主办者称,该展览展示了中国最新无人机技术和产品,构筑起中国无人机科研、生产、使用、管理、商贸交流的平台。在此期间,安排了展商与高层之间,展商与用户之间的沟通交流,特别安排了高层专场参观,以及“民用飞机发展论坛”等活动。

无人机是一种无人驾驶的飞行器,应用于较多领域。专家认为,在国际无人机领域,目前中国属于第二方阵。(记者 周音)

来源: 中国新闻网【字号

相关文章:
美国将试飞高超音速无人机 两小时达世界各地
以色列推世界最大无人机 最远航程可达伊朗(图)
国庆阅兵无人机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组图]
阅兵空中梯队151架飞机组成 预警机无人机将亮相
中俄军演首次分练 中方特种兵释放无人机[组图]
国庆阅兵特殊方阵成焦点 无人机预警机或编队
中国无人机亮相:军事战争中"零伤亡"即将实现
图片新闻:
全球和平指数发布:中国排名80 高于美印俄
户籍改革蓄势待发 多地探索破冰新政 承载福利或逐渐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