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税总局再掀土地增值税征管风暴 楼市调控加码 或迫房企降价 -解放军修订3大条令 新增胡锦涛多项论述 文体比赛不再挂钩奖励 -中国18省区将现大范围雷暴天气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约169亿 -国务院提户籍改革新思路 分步获户口福利 -中美2020年主宰航天 全球首个月球基地可能建地下 舱内可种菜 -人保部:国民年均工资五年可以翻一番 北京最低工资将达960 -全国将统一检查GDP等统计作假现象 解读全国统计执法大检查 -资源税改革助新疆增收上百亿 新疆高层换将 车俊任党委副书记 -中央财政对农村金融机构补贴范围扩大 全方位解读扩大补贴政策 -VISA欲封中国银联境外通道 VISA否认 银联称VISA无权 恐双输
首页>>金融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股权激励限售股转让暂免征个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4 日 
关键词: 股权激励 配售股 个税 新股上市 股改 国家税务总局 限售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证券报记者6月3日获悉,国税总局日前印发了《限售股个人所得税政策解读稿》,其中明确,对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给予员工的股权激励限售股,现行个人所得税政策规定其属于“工资、薪金所得”,并明确规定了征税办法,转让这部分限售股暂免征税。

2009年12月31日,财政部、国税总局、证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个人转让限售股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对限售股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通知》规定,此次纳入征税范围的限售股包括:股改限售股、新股限售股和其他限售股。

《解读稿》指出,此次明确要征税的限售股主要是针对股改限售股和新股限售股以及其在解禁日前所获得的送转股,不包括股改复牌后和新股上市后限售股的配股、新股发行时的配售股、上市公司为引入战略投资者而定向增发形成的限售股。另外,对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给予员工的股权激励限售股,现行个人所得税政策规定其属于“工资、薪金所得”,并明确规定了征税办法,转让这部分限售股暂免征税。因此,《通知》中的限售股不包括股权激励的限售股。(记者朱宇)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国平安8.6亿限售股解禁 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券商或5至7家
三类限售股转让征税 个人转让上市公司股票继续免征
2010年1月限售股解禁总额度环比增8成(名单)
四部门就个人转让限售股征收个税有关问题答问(实录)
个人转让限售股所得征收20%个人所得税
限售股"能掐会算" 解禁频频搭上重组快车
外资成11月限售股减持绝对主力
12月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1655亿元 环比增加七成
11月限售股解禁市值超千亿 证券业高估值难持续
图片新闻:
人类启动模拟火星之旅试验 中国志愿者参加 时长520天
广西暴雨致210万人受灾 36人死亡 8万余人转移(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