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入夏天气反常 四大火炉熄火三冰城发烧 湖南现多处"天坑" -各省最低工资上调 机制不健全侵蚀职工利益 劳动密集型遭遇大考 -南非世界杯全景观赛指南 首日前瞻 揭幕战分析 最新伤病动态 -5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CPI或将超3%底线 -09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报告 收养儿童11.5万人 离婚人数增8.8% -中国52架新品无人机亮相 "太空旅游"2012望实现 定价20万美元 -收入分配改革年内有望破题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含同工同酬等条款 -权威人士透露5月CPI同比涨3.1% 超警戒线 社科院:并非通货膨胀 -国税局摸底隐形富豪 建高收入者所得来源信息库 工薪族被高收入 -房产降价潮将至 京多楼盘试探性降价 1-5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首页>>减灾救灾
湖南宁乡发现多处“天坑” 最大直径80多米(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1 日 
关键词: 天坑 湖南宁乡 水田 大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10日,宁乡县大成桥镇青泉村石峡组“大坑”现场。刘刚摄(图片来源:红网)

6月8日晚,杨氏兄弟家屋前的水田里沉陷了一个直径数米的水眼。刘刚摄(图片来源:红网)

6月8日,晚上8时左右,湖南宁乡县大成桥镇村民杨大姐家厕所突然沉塌,出现不明“天坑”,直径达五米多,呈坛状,口小里边大,不时传来垮塌声,流水声。

“我带着小孩玩电脑,听到轰的一声,老公说,坏了坏了,快下去看看。到外面水田看,没发现,回到房子前,又轰了一声,原来厕所沉塌,所幸当时全家都在楼上看电视,无人伤亡。”杨大姐说。

杨大姐还介绍说,在厕所沉塌前,5月23日凌晨四点多,她家外的水田也发生沉塌,两根电线杆不见踪影,事后连续几天停电,停网络。

大城桥镇近年频频出现地面突然坍塌形成深不见底的巨洞现象。沉塌最严重的地方是福泉小学。小学的操场,如今已经变成一个直径约为80多米的“天坑”。

“今年一月份突然坍塌,开始直径只有30米左右,近几个月不断扩大,发展成现在80多米的天坑,事故发生时,正值周末,学校师生都不在校,无人员伤亡。”大桥镇工业办主任李俊说。

针对沉塌事故,李俊告诉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大城桥镇镇府已经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基础上,在沉塌事故附近设置提防标志,提醒村民注意安全。(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向帅实习生唐利华)

来源: 红网

相关文章:
地质专家释疑天坑 称系因岩溶现象所致(组图)
世界末日征兆?盘点十大著名天坑(组图)
成都4天内现多处天坑 专家称与地震无关
长宁地陷:部分"天坑"继续扩大 112户村民转移
中缅边境山体滑坡 中方人员10死5失踪 四川长宁7天现26个天坑
四川长宁突发地陷 7天出现26个"天坑"(图)
中国第二大天坑群被发现 坑底生长原始森林
图片新闻:
南非世界杯今晚拉开帷幕 绿茵豪门盛宴即将上演
全球和平指数发布:中国排名80 高于美印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