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CPI或将超3%底线 -09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报告 收养儿童11.5万人 离婚人数增8.8% -中国52架新品无人机亮相 "太空旅游"2012望实现 定价20万美元 -收入分配改革年内有望破题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含同工同酬等条款 -权威人士透露5月CPI同比涨3.1% 超警戒线 社科院:并非通货膨胀 -国税局摸底隐形富豪 建高收入者所得来源信息库 工薪族被高收入 -房产降价潮将至 京多楼盘试探性降价 1-5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中国边民遭枪击3死 朝方称将严惩肇事者 4名中国记者南非遭抢 -胡锦涛同乌总统会谈 6建议提升关系 乌将年供我百亿立方天然气 -铁矿石进口现负增长 三大矿商"谋杀"中国钢企 协议价创新高
首页>>文化发展
世界杯首日前瞻:东道主有点"冷" 法国队有点"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1 日 
关键词: 法国队 南非队 墨西哥队 世界杯冠军 东道主优势 世界杯赛 1950年 冠军球队 重返国家队 热身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王祖敏)世界杯赛终于来了!在当地时间11日进行的首日赛事中,A组的4支球队将率先亮相。

揭幕战将于北京时间11日22时在东道主南非队与墨西哥队之间展开。

在32支参赛球队中,国际排名仅高于新西兰的南非队被认为是世界杯赛史上最弱的东道主队,其世界杯战绩同样乏味。1992年,南非足协重返国际足联,此后南非队参加过1998年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赛,都未能小组出线。但近几年,南非队的实力大幅提升,在去年的联合会杯赛上,作为东道主的南非队进入四强,在第三、四名决赛中,他们甚至一度以1:0领先欧洲冠军西班牙队,最终在加时赛中惜败。

为了能在本届杯赛上取得突破,南非队请来了曾带领巴西队获得94年世界杯冠军的金牌教头佩雷拉“扶贫”。虽然在2010年非洲杯预选赛中,佩雷拉未能率队晋级,但如今的南非队已经渐入佳境,在12场热身赛中保持不败,使人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昔日“鱼腩”。

墨西哥队是中北美地区的王者,他们曾13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并曾在1970和1986两届世界杯赛上进入八强。墨西哥队拥有由名将托拉多、马奎斯、萨尔西等组成的强大中后场,如今,在法国世界杯赛上成名的37岁老将布兰科重返国家队,期望能改变墨西哥队锋线疲软的问题。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墨西哥队就击败了四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

仅从实力而论,在国际足联排名第十七位的墨西哥队占据上风。但东道主优势和金牌名帅运筹帷幄的能力不可忽视,此役战平的可能性较大,南非队甚至有望爆冷取胜。

乌拉圭与法国队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日凌晨2时30分进行,这是小组赛中唯一一场两个世界杯冠军交锋的赛事。乌拉圭队曾在1930年首届世界杯和1950年巴西世界杯赛上两获冠军;法国队是98世界杯赛冠军、上届亚军。但参加本届杯赛,这两支冠军球队都呈江河日下之势,乌拉圭队在预选赛附加赛中才跌跌撞撞出线,成为进军南非的最后一支球队。法国队还是以上届人马为主,队伍存在严重老化现象。

所不同的是,在热身赛中,乌拉圭队率先“反弹”,先后大比分击败瑞士和以色列队,展示了其强大的攻击力。法国队在最近的两场热身赛中,先是被突尼斯队逼平,接着又以0:1负于中国队,其状态令人担忧。

两队相比,法国队的个人能力占优,但在目前状态下的综合实力未必能占上风。(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全球和平指数发布:中国排名80 高于美印俄
户籍改革蓄势待发 多地探索破冰新政 承载福利或逐渐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