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CPI或将超3%底线 -09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报告 收养儿童11.5万人 离婚人数增8.8% -中国52架新品无人机亮相 "太空旅游"2012望实现 定价20万美元 -收入分配改革年内有望破题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含同工同酬等条款 -权威人士透露5月CPI同比涨3.1% 超警戒线 社科院:并非通货膨胀 -国税局摸底隐形富豪 建高收入者所得来源信息库 工薪族被高收入 -房产降价潮将至 京多楼盘试探性降价 1-5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中国边民遭枪击3死 朝方称将严惩肇事者 4名中国记者南非遭抢 -胡锦涛同乌总统会谈 6建议提升关系 乌将年供我百亿立方天然气 -铁矿石进口现负增长 三大矿商"谋杀"中国钢企 协议价创新高
首页>>房地产
5月全国房价同比涨12.4% 涨幅14月来首度收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1 日 
关键词: 房价涨幅 全国商品房 房价上涨 北京房价 环比 同比增长 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 房地产市场 销售面积 商品房销售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尽管国家宏观调控措施密集,力度空前,但全国房价依旧坚挺,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数据,5月全国房价同比涨幅达到12.4%,仅次于4月份的历史高位。不过,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继续下降,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也继续下降。

-数据发布

>>销售价格

环比上涨0.2%

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4%,涨幅比4月份收窄0.4个百分点,这是该数据14个月来首度收窄。

国家统计局暂停两月的环比数据此次重新发布,5月份全国房价环比上涨0.2%,涨幅比4月份缩小1.2个百分点。

从构成来看,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1%,涨幅比4月份缩小0.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涨幅比4月份缩小1.0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2%,涨幅比4月份缩小1.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4%,比4月份涨幅低2.1个百分点。

在地区方面,海南三亚和海口再次领涨全国大中城市。5月份房屋销售价格涨幅最快的5个城市及其涨幅为:海口52.8%三亚50.8%,温州19.2%,金华17.7%,湛江15.9%。

>>销售面积

环比下降15.8%

5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6777万平方米,比上月减少1274万平方米,下降15.8%。商品房销售额3335亿元,比上月减少1113亿元,下降25.0%。

1-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02亿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22.5%,增幅比1-4月回落10.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58万亿元,同比增长38.4%,增幅比1-4月回落17.0个百分点。

>>北京房价

5月环比略有下降

北京地区房价5月同比上涨14.3%,环比下降0.1%。也就是说,和今年4月相比,5月北京房价略有下降。这是连续15个月以来,北京房价首次下降。

-专家点评

买卖双方观望相持

上海易居房地产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分析,房价同比上涨,但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回落,反映出政策调控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已经比较明显;不过,房价依旧高企的态势反映出市场上买卖双方仍处于观望相持状态。后市则取决于地产调控政策能否进一步深入、开发企业资金状况等多方面因素影响。

房价涨幅依然不低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主任王志伟认为,12.4%的涨幅依然不低。由于市场高端及豪宅需求比仍然较高,从而导致大中城市,尤其是一线样本城市商品住宅均价居高不下。此外,房地产市场供需失衡、优质房源相对较少和高地价推动因素与房价保持高位上涨态势有很大关系。

回落趋势基本形成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经济学家巴曙松认为,今年房价回落趋势已基本形成,下半年和明年房价向下已成定局,原因是:2009年房地产销量大幅上升对后期需求有透支,加上今年廉租房、经适房的叠加效应,房地产价格很可能下降;房产交易中投资需求是很不稳定的,买得很急,退的时候也会很快,一旦房价下来,这部分抛盘压力很大;大小房地产商会存在不同态度,最先出现价格松动的会是中小房地产商。

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投资与市场研究室主任曹建海则认为,推动房价上涨的两个最大的因素——一是不合理需求,二是垄断供给体制,都不存在了,房地产市场今后多的是利空。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京房价15个月首现回落 专家:松动或在年底出现
广州深圳严限三套房贷 稳定房价不力者将被问责
中国房价5月同比涨12.4% 涨幅14月首次回落
京沪深房价熄火房租普涨 房东欲借提价转嫁房产税
二套房认定细则待出 房价松动幅度或扩大
中国经济遇12个“两难”:控房价还是保“支柱”
楼市酝酿新一轮抄底 房价或面临报复性反弹威胁
楼市新政房贷7变化 20年以上老房基本停贷 银行:房价跌3成不惧
二套房新标准强化楼市严调信号 房价虚火被降温
房贷压力测试标准揭秘 银行:房价跌三成不足惧
图片新闻:
全球和平指数发布:中国排名80 高于美印俄
户籍改革蓄势待发 多地探索破冰新政 承载福利或逐渐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