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适房建设半年仅仅完成37% 专家称保障性住房3年规划有望出台 -美企行贿门涉及9家企业 中纪委将查处 力拓4员工已敲定辩护律师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款3.1亿 援台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试装 -中移动每天净赚3亿 净利增速较大幅度下滑 汽车业重组大潮将起 -中国稀土出口贱卖调查:价格比猪肉还低 钢市暴跌铁矿石价格回落 -中国油企海外收购半年完成数年目标 中石化披露Addax油气现状 -前7月城镇新增就业666万 可完成全年目标 七省立法破解教育难题 -4新股登陆中小板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获反馈 31家券商持股增223% -外汇局数据透露出169亿美元境外热钱流入A股 对冲基金转战中国 -审计署强化审计:商业银行信贷投向将成重点 8月新增贷款5000亿
首页>>基金
工银央企ETF募集50亿 下周起入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工银上证央企ETF已发行完毕,募集规模约50亿,将于下周起入市。其中,8月20日的网上现金认购规模约在36亿左右。该基金也是近三年来发行的首只ETF。

资料显示,工银上证央企ETF的认购方式有网下和网上两种,其中网上现金认购仅昨天一天。昨日A股翻红,大涨4.52%,这无疑使得投资者的热情得到增强。

工银上证央企ETF成立后将成为国内第6只ETF,同时也是今年来成立的第6只指数基金。目前还有7只指数基金在发或待发,再加上偏股类基金,同时在售的多达12只。到本月下旬,就将有金元比联价值成长、易方达沪深300、大成行业轮动等8只基金结束募集。

此外,在市场调整加速之时,新基金获批也不断提速。本周一至周三短短3日间,就有多达6只基金拿到发行批文,这在基金发行历史上实属罕见。而在工银上证央企ETF结束募集前不久,监管部门也已“火线”批准了联接基金的申报。交银施罗德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ETF、交银施罗德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ETF联接基金和华安上证180ETF联接基金齐齐获批。由于联接基金在银行销售,因此,联接基金的开闸将打通银行资金和交易所挂牌的ETF基金之间的资金渠道,为中小投资者参与ETF投资提供明显便利,进一步活跃ETF市场。

另据记者了解,对于市场关注的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监管部门则处于“加班加点”全面推进中。加上近百只上报的“一对多”专户产品,相信后续入市资金将依然充沛。(见习记者 朱宇琛)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四大报:ETF联接基金"火线"开闸 国庆前600亿入市
大跌之际证监会火线开闸ETF联接基金
ETF连续4周净申购 机构31亿元布局3000点
看好A股指数境外产品前景 中金拟推深证100指数ETF
深交所:深市ETF暂不收取申购赎回经手费
监管部门鼓励引导 国内ETF酝酿扩容海外上市
弱市行套利 ETF屡创成交天量
ETF成交量放大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