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首席顾问析政策:官员不可误导市场 保险资金锁定48只个股 -我副外长因热比娅事件取消访澳 德查中餐馆称上千中国人遭奴役 -国内成品油价月底大涨可能不大 有可能会小幅上调 钢价暴涨暴跌 -国家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抗旱救灾 50年不遇暴洪袭击甘肃靖远 -中石化83.2亿加元收购Addax公司 中石油412.9亿美元购澳液化气 -中国大幅减持美债 成功低买高卖彰显大国风范 修补海外投资形象 -中国修订甲流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 疫苗临床初步评价为安全有效 -教育部调整44个汉字写法引争议 北大否认限制每天入校旅游人数 -北京将审核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 环保部门正处置凤翔铅污染隐患 -台当局称大陆捐款达11.2亿 "外交部次长"因拒外援下台 136人死
首页>>基金
四大报:ETF联接基金"火线"开闸 国庆前600亿入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大报今日焦点

ETF联接基金“火线”开闸 国庆前新基金有望供600亿入市

新基金密集发行,ETF联接基金“火线”开闸,以及近百只“一对多”专户产品的上报,无疑都会为场外资金入市注入新的活力。据记者统计,国庆节前新基金可入市资金有望超过600亿元。

8月以来,市场大幅下挫,却丝毫没有影响到一线基金公司旗下新基金的发行热度。嘉实回报灵活配置今日发布成立公告,其募集资金及其产生的利息结转的基金份额共计101亿份。易方达沪深300指数基金今日也公告称,将于8月21日提前结束募集,比原定时间8月28日提前7天。记者从银行渠道了解到,易方达沪深300募集规模已超过100亿份。

而随着南方中证500和景顺长城能源基建这两只股票型基金于本周四加入发行大军,本周新基金发行掀起高潮,同时在售的偏股型基金达到13只。此外,华宝兴业中证100指数基金也将于下周加入发行大军,偏股型基金如此高密度发行在今年以来实属罕见。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单只偏股型基金平均募资32.19亿元,如果按照这一平均发行规模估计,上述14只基金有望募集金额超过420亿元。加上上述嘉实回报灵活配置和易方达沪深300指数基金提供的超过200亿元的可入市资金,新基金有望在国庆节前提供超过600亿元的可入市资金。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基金的发行“热火朝天”之时,监管层对新基金的审批也呈现出提速态势,指数型基金再度密集扩容。光大保德信动态灵活配置基金于近期获批。

四大报更多关注

《中国证券报》

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2% 民生银行H股获行政许可申请受理

民生银行19日发布半年报称,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3.74亿元,同比增长22.07%,不良贷款率首次降到1%以下。当日民生银行还发布公告称,目前民生银行发行H股获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但相关人士表示,证监会只是对公司递交的《境外上市外资股》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受理审查,距离最终获批还需时日。

随着民生银行改革的成效显现,看好民生银行发展前景的机构投资者纷纷增仓民生银行股票。到今年6月底,易方达5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和兴业趋势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分别持有民生银行2.57亿股和2.06亿股,进入了民生银行的前十大股东之列。平安集团则因为对深发展的投资而战略性减持民生银行的股份,退出了民生银行十大股东之列。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大跌之际证监会火线开闸ETF联接基金
ETF连续4周净申购 机构31亿元布局3000点
看好A股指数境外产品前景 中金拟推深证100指数ETF
深交所:深市ETF暂不收取申购赎回经手费
监管部门鼓励引导 国内ETF酝酿扩容海外上市
弱市行套利 ETF屡创成交天量
ETF成交量放大
市场谨慎心态明显 ETF折价率不断扩大
图片新闻: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