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适房建设半年仅仅完成37% 专家称保障性住房3年规划有望出台 -美企行贿门涉及9家企业 中纪委将查处 力拓4员工已敲定辩护律师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款3.1亿 援台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试装 -4新股登陆中小板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获反馈 31家券商持股增223% -外汇局数据透露出169亿美元境外热钱流入A股 对冲基金转战中国 -审计署强化审计:商业银行信贷投向将成重点 8月新增贷款5000亿 -新增投资继续向西部倾斜 重点投向民生 -深圳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 幅度至少10%左右 粤商品房量价齐升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使整个社会受益 -全球黄金需求跌至6年新低 投资占需求最大宗 中国需求逆势回暖
首页>>就业
前七月城镇新增就业666万 可完成全年900万目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我国就业形势继续保持稳定,并出现积极变化。今年1至7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666万人,其中7月新增97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1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93万人,总体上好于预期。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随着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一揽子计划的深入实施和积极就业政策的进一步落实,今年有信心确保全年各项就业目标任务的完成。

今年初,我国确定的就业目标任务是:全年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从前7个月的情况看,新增就业数量已完成74%;登记失业率到二季度末为4.3%,止住了去年末以来向上攀升的势头。城镇月新增就业数从二季度起基本保持平稳。每月100万左右的新增就业数量与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前的水平基本相当,这表明,我国就业已逐步走出低谷,企稳回升。

尹蔚民表示,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除了继续紧密结合扩大内需发展经济以更多拉动就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大培训以提高就业能力外,还将重点在促进第三产业和中小企业带动就业方面下功夫。

专家分析,尽管就业出现企稳回升趋势,但从总量分析,当前劳动力供大于求的矛盾仍十分尖锐。据人社部最新测算,2009年,全年需要就业的人员总数超过2400万人。“如果按照8%的经济增长速度测算,全年通过经济增长能够提供的新增就业岗位总数仅约为1200万个,供求缺口与2008年相比将进一步加大。”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白天亮)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人保部:今年前三月累计城镇新增就业268万人
温家宝:中国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68万人
1-2月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6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18.0%
2009年主要目标:GDP增长8%左右 新增就业900万人
湖北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口将达60万人
温家宝:2008年中国城镇新增就业1113万人
保就业系列目标确定 新增就业人口目标下调百万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新增就业岗位300万
08年城镇新增就业1113万人 年末登记失业率4.2%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