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陆首批援台板房将抵高雄 婉拒大陆重型直升机 马英九回应质疑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旅客患病全额退机票 医药费需超百元 国航接手中信泰富转让股权 -温商成功收购皮尔·卡丹部分股权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9月底将敲定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高房价难持续 -中国首次以投毒罪判处重大污染环境者 三峡暂不打捞落水集装箱 -中央财政下拨178亿元补助农村中小学 北大将限制入校旅游人数 -10月中美将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作探讨 中投盯上好莱坞蛋糕 -FMG就铁矿石价让步可获中方55亿美元融资 中国省3500万美元 -社保基金撤离致股市暴跌 A股重回"2"时代? 或2600至2800点止跌
首页>>基金
大跌之际证监会火线开闸ETF联接基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将打通银行资金和交易所挂牌的ETF基金之间的资金渠道

8月17日晚间,ETF联接基金在A股指数大跌之际“火线”开闸。

来自基金公司的消息,交银施罗德和华安基金成为业内首批获准发行ETF联接基金的公司。据悉,此次下发的是三张基金的批文,分别是交银施罗德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ETF、交银施罗德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ETF联接基金和华安上证180ETF联接基金的批文。后者将作为已经上市的华安上证180ETF的联接基金。

ETF联接基金是一种以ETF基金为投资标的的基金,该基金在银行渠道销售,将打通银行资金和交易所挂牌的ETF基金之间的资金渠道,把ETF客户群从券商扩大至银行渠道。这显然会进一步做活做大ETF市场,同时也会为中小投资者参与ETF投资提供明显的便利。

作为指数投资的一个新尝试,ETF联接基金的批准发行意味着指数投资大时代的到来。回顾中国境内指数基金的发展历史,大致经历四个阶段。从最开始的增强型指数基金,到其后的开放式指数基金,再到ETF基金,再到ETF联接基金逐渐摆上台面。证监会今年6月初向各大基金公司、托管银行下发了《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ETF)联接基金审核指引》,为ETF联接基金在中国境内的“破茧”扫除了法律障碍,而基金批文的正式下达,意味着ETF基金产品终于实质性走上基金舞台。

另外,令人关注的是此次ETF联接基金批复发行的时点,在A股指数创下9个月来日跌幅之最的当天晚间,监管部门正式批准ETF联接基金开闸,无疑会让市场感到阵阵暖意。而从此前ETF联接基金的市场反响和产品募集目标看,ETF联接基金的发行无疑会为基金募集和场外资金入市注入新的活力。

ETF联接基金:

ETF联接基金是指将其绝大部分基金财产投资于跟踪同一标的指数的ETF(简称目标ETF),密切跟踪标的指数表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采用开放式运作方式的基金。它相当于基金中的基金(FoF)。(记者周宏 徐婧婧)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ETF连续4周净申购 机构31亿元布局3000点
看好A股指数境外产品前景 中金拟推深证100指数ETF
深交所:深市ETF暂不收取申购赎回经手费
监管部门鼓励引导 国内ETF酝酿扩容海外上市
弱市行套利 ETF屡创成交天量
ETF成交量放大
市场谨慎心态明显 ETF折价率不断扩大
国际最大黄金ETF继续加仓黄金现货
全线折价交易 ETF凸现谨慎心态
图片新闻: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