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我国地表水污染严重 开通环保举报热线 -中国架起世界光谱望远镜之王 火星计划"萤火一号"将于10月升空 -船舶振兴规划:支持船企上市和发债 保交船和发展海工装备成亮点 -"中国芒硝王"买悍马有玄机 否认聘请大摩做顾问 能否走上中国路 -稀土储量世界第一 我企业窝里斗痛失定价权 商务部限制稀土出口 -券商手续费相差达数倍 股民输在交易成本 股市分红为何一毛不拔 -银行设信贷工厂施援中小企业 工行将购加拿大东亚银行70%股权 -被指有军方背景 华为公开驳印度猜疑 美有意对华出售轰炸机还债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亡 76人受伤/图 医院已接收42名伤员 -河南商丘开封济源强对流天气致22人死亡 安徽北部大风72人受伤
首页>>股市
看好A股指数境外产品前景 中金拟推深证100指数ETF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4日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在香港推出中金深证100中国指数基金。

这是第一只跟踪深证系列指数的境外ETF,也是中金公司发行的第一只ETF。目前该基金相关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按正常流程预计将在4个月内推出。

目前海外中国概念ETF均追踪强调流动性的大型蓝筹股指数,缺乏跟踪中小盘成长股指数的产品,中金深证100中国指数基金将填补市场空白,为投资者提供第一只突出收益性的A股ETF。专家认为,与其他境外ETF挂钩指数相比,深证100指数的风险收益特征和样本股结构均有较大区别,中金深证100中国指数基金的发行,将促进境外投资者对中国多层次市场投资价值的再认识。

除已获得深证100授权的中金公司外,有多家机构正在申请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等指数的授权。中金公司对A股指数境外产品的前景乐观。除深证100ETF外,该公司将在香港陆续推出A股的农业、房地产、区域金融、龙头消费和基建投资五大主题指数相关产品。该系列中国内需主题指数由中金公司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共同编制。(吴铭)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恒指半日涨624点 H股指数涨355点
设个股15%权重限制 上证180金融股指数今发布
A股指数涨跌要看金融能源脸色
上证180金融股指数将于12月推出
周一沪深两市仍弱势整理 B股指数继续上涨
本周全球股市普跌引发B股指数大幅下滑
本周B股市场大幅反弹 B股指数站在均线系统之上
股市继续上涨 5大成份股指数创新高
沪市逾半数B股跌停 B股指数惊现天量长阴
图片新闻:
深圳将率先实现全民医保 待遇全国最高 有6大突破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