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汇局数据透出169亿美元境外热钱流入A股 8月新增贷款5000亿 -新增投资继续向西部倾斜 重点投向民生 -深圳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 幅度至少10%左右 粤商品房量价齐升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使整个社会受益 -全球黄金需求跌至6年新低 投资占需求最大宗 中国需求逆势回暖 -教育部官员回应汉字整形 称参考书法美学 改写法不影响百姓生活 -基本药物制减公众负担 价格至少降1/4 治疗肿瘤等药或入基本药 -中国部分地区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 引市场波动 专家建议政府干预 -马六甲海峡两船相撞 九中国大陆船员失踪 失踪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首页>>银行
审计署强化金融审计:商业银行信贷投向将成重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前7个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已达7.37万亿元。半年巨量信贷引发外界对资金流向的担忧。近日,业内传言审计署即将对几家大型商业银行的信贷投向、资产质量进行专项调研,这一说法已得到某些商业银行人士的证实。

审计署新闻处相关人士20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商业银行进行审计是审计署每年都会进行的常规检查工作,审计署在年初即已确定了对金融机构进行审计的工作目标。今年围绕着宏观经济的重点和促进发展的主线,以促进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贯彻实施、维护金融安全、服务金融改革为目标,金融审计将不断强化。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此前表示,今年金融审计要重点检查金融机构执行中央促进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情况和效果,关注金融机构资产质量、经营绩效和监管状况,推动金融机构深化改革,强化基础管理、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严肃揭露和查处金融领域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维护金融秩序和金融市场的稳定。在搞好中央金融机构审计的同时,依法加强对区域性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和地方证券公司等的审计,密切关注小额贷款公司和村镇银行的发展及经营风险。

审计署在5月18日发布的《关于中央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审计情况》中就对银行信贷流向进行了关注。审计署报告指出,由于一些基层银行审核把关不严,一些企业利用虚假合同和发票办理票据贴现,部分贴现资金被存入银行谋取利差,而未注入到实体经济运行中。除了对商业银行信贷投向的调研,审计署表示,未来将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及重点国有控股商业银行执行国家金融政策情况进行审计调查,重点关注金融机构落实中央有关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所采取的措施和实施效果,以及影响国家金融政策贯彻落实的机制和体制问题。(徐畅)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财政部建议防范信贷资金进入股市楼市 商业银行信贷不会急刹车
银监会:下半年商业银行信贷不会急刹车
适度把握放贷步伐 银行信贷目标非死任务
盛宴成"剩宴" 银行信贷下半年恐负增长
专家析银行信贷激增八大原因 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1月各银行信贷投放凶猛 新增规模料超去年12月
利率风险凸显 银行信贷类产品"提前终止潮"涌现
央行已停止对银行信贷规模的硬管控 保证对市场流动性供应充足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