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A股荣膺上半年全球最牛股市 两大利好提振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晋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首页>>IT
绿坝软件可推迟预装 工信部称境外机构指责无根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 七月一日是绿坝上网过滤软件预装起始日期。工信部表示,由于一些计算机企业提出工作量大、时间仓促、准备不足,根据实际情况,可以推迟预装。

工信部表示,七月一日后继续提供网络免费下载,继续在用于中小学校、网吧等公共场所的计算机上安装过滤软件,鼓励已装过滤软件的计算机厂商积极开拓市场。其他计算机的预装问题,将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完善方案。工信部此前在预装软件问题上已得到众多计算机厂商的支持。

工信部称,绿色上网过滤软件是计算机终端的内容过滤软件,主要采用内容过滤技术实现对互联网淫秽色情等文本和图像信息的过滤功能,避免未成年人受互联网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毒害。无论是通过网络免费下载,还是在计算机中预装,用户均可自由选择安装、卸载,自主启用、关闭软件各项功能。该软件根本没有收集用户信息、监控上网行为的功能。

工信部表示,境外少数媒体和机构就此事进行不实报道,指责此举妨碍信息自由流动、侵犯个人隐私等,这些言论是没有根据的,也是不负责任的。

对于有境外公司称绿坝软件知识产权问题,工信部表示,在绿色上网过滤软件谈判文件中,明确要求供应商应提供具有合法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参与投标,在签订合同时也明确要求其应具有合法知识产权。供应商做出了公开声明和郑重承诺。今后如有知识产权纠纷问题,将依照相关法律处理。

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截至二00九年五月底,“绿坝-花季护航”软件累计实现下载七百一十七万次,校园安装使用数量达到二百六十二万台,网吧推广装机量达到四百七十万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文科状元面试港科大 题目:对绿坝的看法
绿坝-花季护航测试:机器猫过关 加菲猫惨遭过滤
秦刚谈"绿坝—花季护航"软件 问记者:你有孩子吗?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涉藏问题 绿坝软件等答问(实录)
"绿坝-花季护航"软件非强制安装可卸载 免费1年
秦刚谈"绿坝—花季护航"软件 中国互联网是开放的
图片新闻: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