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A股荣膺上半年全球最牛股市 两大利好提振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晋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首页>>能源
国内航油价格上调 燃油附加费近期或将重出江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于国内航油出厂价上调,航空公司的成本大幅增加,已取消半年的燃油附加费或将在近期重出江湖。

伴随着成品油价格上调,国内航油价格昨天起也跟随上调,每吨上调了1030元,涨幅为25.6%,国内航油出厂价涨至5050元。

巨灵信息分析师吴莉测算,按总航油消耗量计算,下半年国内航企航油成本将增加51.5亿元左右。

航油价格超国外

记者昨天从南方航空了解到,有关燃油附加费复征的申请目前已经递交至民航局和发改委。由于三大航中南航国内航线比例最高,此次油价上调给南航带来的压力也最大,南航董秘谢兵告诉记者,南航为此可能要多支出15亿元的成本,使得今年实现盈利的目标更加困难。

谢兵告诉记者,“现在的国内航油价格折算后相当于原油80美元/桶时的价格,和国外相比已经出现了倒挂现象,很少见。”中金公司在昨日的报告中也表示,航油价格上调符合预期,但调整幅度超出了预期。

因此,多家分析机构表示,伴随着国内航油价格两次上调,国家民航局可能将通过恢复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方式来转嫁航空公司的成本压力。据悉,民航局今年1月15日停止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时曾表示,今后是否恢复要视国内航油价格变动情况另行研究确定。

据了解,根据下半年约1亿人次的旅客运输量推算,想要弥补51.5亿元的新增航油成本,燃油附加费应在50元左右。

(王飞、黄琮)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东星航空破产重整申请被驳回 中国航油提出上诉
东航深陷航油套保亏损泥潭 掉进国际投行陷阱?
航油涨价航空板块集体走低
国际油价反弹 国内航油每吨涨460元
航油调价迫在眉睫 百姓或得再掏燃油附加费
航油调价在即 百姓或得再掏燃油附加费 宝钢大幅上调产品出厂价
知情人谈三元三鹿并购案:三元身不由己 东航公告航油套保亏损
东航公告航油套保亏损 11月损失约为42万美元
图片新闻: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