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A股荣膺上半年全球最牛股市 两大利好提振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晋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首页>>股市
桂林三金网上中签率为0.17% 578万中一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作为IPO重启后首家获准发行股票的公司,桂林三金昨日晚间发布中签公告,中签率为0.17%。记者拨通桂林三金董秘韦葵葵的电话,其正准备登机表示不便接受采访。对于记者提出的股票何时上市的问题,她表示目前还不好说。

336.8万帐户网上申购

认购资金达到4253亿

网上和网下认购倍数分别达到584和164,投资者认购热情显然超出了部分市场人士的预测。桂林三金顺利完成股票发行,实现首次发行股票融资的目的。接下来就是向交易所递交上市申请,争取尽快实现股票二级市场的流通。

根据昨日晚间桂林三金发布的公告,在此前进行的网上申购中,虽然分给投资者的“蛋糕”只有3680万股,然而参与网上申购的有效户数为336.81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214.8亿股。以19.8元价格计算,有效认购资金额达到4253亿元。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17%,认购倍数达到584倍。

结合此前市场对桂林三金中签率的预测,实际的网上申购热情已然超出了此前市场的猜测。截至2009年6月26日,沪深两市有效账户为11020.69万户,而参与桂林三金网上申购的有效帐户就达到336.81万户,占比为3%,即100个账户中就有3个帐户用来申购桂林三金股票。

而从网下配售情况来看,经核查,在初步询价中提交有效报价的278家配售对象全部按《发行公告》的要求及时足额缴纳了申购款,有效申购资金为300.4254亿元,有效申购数量为151730万股。

分析认为

破发可能性较小

尽管此前市场纷纷议论桂林三金19.8元的发行价格是否过高,不过,实际认购结果显示,人们的认购热情还是超越了定价的影响。分析人士认为,很大原因依然来自A股恢复发行后市场的剧烈反应。

不过,部分市场人士对定价过高之说依然有自己的解读。

长江证券曾发布了自己独家打造的桂林三金估值报告。该公司医药行业分析师叶颂涛在这份研究报告中认为桂林三金的合理估值区间应为18-20元。

尽管19.8元的发行价格落在这个区间之内,不过叶颂涛仍然认为这个价格太接近上限了。

6月30日,叶颂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这个价格有点高,不过,从整个大盘情况来看,由于上半年医药股并没有上涨太多,此前参照所在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水平的做法,或者会低估桂林三金上市后的增长能力。

叶颂涛认为,随着桂林三金作为IPO重启首单的回归,桂林三金或许能够成为下半年带动板块股价上涨的主要力量,他认为桂林三金上市后,投资者追捧热情仍然会较高,破发可能性较小。

叶颂涛认为,在业务表现上,桂林三金有两种主打产品西瓜霜系列和三金片,销量不相上下,这在同类中药公司中显得非常稀缺;团队方面,桂林三金管理团队长达20年保持稳定,保障公司战略顺利实施;而在产品创新上,其认为桂林三金在研发费用上投入充足,对培养长期盈利点具有保障。(袁玉立)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桂林三金网上申购 打新备忘录 预计中签率0.5% 证监会回应投诉
桂林三金今网上申购或遇"高温" 预计中签率0.5%
桂林三金今日网上申购 三日“打新”备忘录
A股IPO重启首单 桂林三金今日网上申购
桂林三金回应三热点:"借钱给管理人员炒股"不属实
借国企钱买国有股 桂林三金药业改制违规?
4公司争夺主板重启IPO首单 桂林三金初步询价 恶炒可能性降低
IPO首单为什么选择桂林三金?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图片新闻: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