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A股荣膺上半年全球最牛股市 两大利好提振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晋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首页>>股市
尚福林:创业板发审委年内亮相 重点做4方面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上半年股市运行与国民经济基本面关系更加密切,市场环境有所改善,但资本市场面临的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仍然不少,要做好在较长时间内应对各种困难和复杂局面的准备。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专题会议上,尚福林在通报上半年资本市场改革监管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时说,上半年,在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一系列政策措施的作用下,国内经济出现企稳回升的势头,市场流动性充裕,社会预期有所改善。

他说,在此背景下,随着资本市场各项改革监管措施稳步有序推出,股市运行与国民经济基本面关系更加密切,市场自我调节能力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经营状况逐步好转,市场内在运行机制不断完善,市场环境有所改善。

他同时指出,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国际经济金融体系恢复正常运转尚需时日,国内经济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资本市场内在基础与快速发展不相适应的矛盾依然突出,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仍然不少,要做好在较长时间内应对各种困难和复杂局面的准备,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福林表示,今年下半年证监会将重点做好包括推进创业板建设与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加强监管与执法、维护信息系统安全以及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等在内的四方面工作。

他介绍说,除完成创业板后续配套文件的制定和发布工作外,还要组建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做好对保荐人、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专项培训,落实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充分揭示创业板市场风险。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尚福林:尽快推出股指期货(部分期货价格一览)
尚福林:逐步完善新股定价和发行机制(全文) 全球股市反弹A股垫底
尚福林撰文:逐步完善新股定价和发行机制(全文)
尚福林:中国内地股市已成全球市值第三大市场
PVC期货首日成交47亿元 尚福林为开盘交易鸣锣
尚福林:中国内地股市已成为全球市值第三大市场
尚福林:确保资本市场制度体现大多数人利益
尚福林:上市稻谷期货有助于完善稻谷价格形成机制
尚福林:下一步期货监管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图片新闻: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更多 >>